正文

回复:和公民结婚调整身份的几个问题

(2008-04-13 23:51:44) 下一个
1.是不是整个程序就是我填写申请表,寄给USCIS,USCIS做一个decsion,然后临时绿卡发给我LP,是不是差不多这样的?
-- Yes, 请参见
皮匠大侠的"亲属移民从 I-130 开始"
我的婚姻绿卡申请过程
婚姻绿卡(一)临时绿卡

2.在我发送申请表给USCIS到USCIS做出decision这段时间,我LP算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485 pending吗?这个期间是否可以合法工作和进出美国呢?
-- 485收件后到批准前成为AOS ,可申请EAD和AP,批准后可合法工作和进出美国。

3.我正在着手告它丫的,USCIS会在我给LP申请调整身份的时候给我报复么?因为我LP那时候一般来说会是out of status,这种小辫子会被抓么?
--一般不会,你是你,她是她。即使她曾经out of status,只要是当初合法进入美国的,没有其他严重的犯罪,疾病,间谍,恐怖活动等,公民为配偶申办绿卡一般最后都会批准。

4.USCIS的decision是基于什么准则而做出的?我和偶LP相识两年结婚半年,但是没孩子,因为打算过几年等经济情况更稳定些再要。婚姻是比真珠还真,但是我需要准备一些什么材料来让USCIS确信婚姻的真实性?
-- 你的配偶本人符合申办绿卡的基本条件;您们的婚姻是真实的;您们的家庭财务良好(高于贫困线125%,请确认)。
没有孩子,一般要面试。
请搜索“婚姻真实”,有很多考古贴。

5.如果USCIS决定我们的婚姻是真实的,那么就会给偶LP发放临时绿卡了吧?在拿临时绿卡之前是否也要走一遭FBI name check?还是直接就发了?说实话我现在烦死FBI name check了,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在准备打官司...
--是的临时绿卡。是的,也要走一遭FBI name check。不过基于亲属移民的 name check好像相对容易,从头到尾3-6个月成功者大有人在。我的绿卡申办--从寄材料到收到绿卡,历时两个半月
但也有人不幸。我有一朋友,老公为她申请亲属移民,不料她的FBI name check居然拖了1年多。我想那是较特殊的个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