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爱结帐 (转载)

(2009-11-14 07:36:26) 下一个
商务飞行晚点,我决定在一家叫“爱的田园”的酒店里进晚餐。我快吃完的时候,一对老年夫妇来到酒店。他们手牵着手,脸上荡漾着充满爱意的微笑。他们在与我相隔三张桌子的地方坐下,他们所展现出的恩爱,令我无比羡慕。
我结帐的时候,顺便为那对老夫妇也结了帐。服务员问我是否认识他们,我说:“不认识,我只是想为他们所展现的爱而付账。”
第二天,在回休斯顿的航班起飞前两个小时,业务会议结束了。我再次进入这家酒店进餐。我刚落座,昨晚的那个服务员便来到我桌前,她告诉昨晚我离开后发生的奇特事情。
那对老夫妇结帐时被告知,一位陌生的客人已经为他们付过账了,酒店老板亲自向他们解释,并转述了我说的话。
老夫妇非常惊讶。他们环顾餐厅,看到一对年轻夫妇正恩恩爱爱地吃着晚餐,便向女老板要他们的就餐帐目。老夫妇为那对年轻夫妇结了帐,并留下一句古老的谚语:“爱能产生爱”。
我微笑着说“真是美满的结局啊”,并点了菜肴。45分钟后,我吃完晚餐,准备结帐离开。女老板却微笑告诉我:你不需要为你的晚餐付账了。“
原来,女老板已经为我结帐,她解释说:“我们觉得我们有义务为您结帐,因为昨天晚上,老夫妇和年轻夫妇惊讶的脸,为我们带来很多喜悦和感动,它是这一年最珍贵的感情盈余。”
我对她说:“其实,你不必这样做。”她微笑着说道:“爱能产生爱,我们为爱结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