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张大字报 ——捍卫中文,抨击 WXC 的某博克

(2006-09-22 15:16:14) 下一个



我的第一张大字报
——捍卫中文,抨击 WXC 的某博克


这次还真把少爷我给气着了!

原来不想管你们的闲事儿了(两个月前,我在某个自恋女人的院子里插科打诨,捧大鼓妞,一时口直心快讲了人家脸上有麻子,被主人放狼狗出来咬,腿上的伤养到现在都没好利落了)。现在卷起袖子再讲几句公道话。

昨天下午,本少爷有闲功夫儿,拎着鸟笼,唱着小曲,在文学城里东游西逛,搭讪美女。不留神儿给让人家给带到了沟里。看到了某男的装孙子的博克。

照片是一西洋雕塑,一男光身坐大石上,手托腮作思考壮。该男的博克文章全部用不伦不类的洋泾浜( Chinglish) 写成,错误万出。其实这也没什么,恶心的是他下面的话:

“ I have made my decision to use English to write my blog at the moment I joined WXC. The reason was that I’d like to make an attempt to prove that English can be beautiful and powerful as its counterpart -Chinese to depict whatever in writer’s mind.

我靠!且不说这短短的一句话里的文法错误,单单逻辑上也是他妈的狗皮不通!

一。没有人说英语比中文差,英文不“表德福”和“怕我佛”。你用不着替英国主子叫屈。

二。英语的表达能力强是公认的,已经无数次被证明了的。以你小脑子里的逻辑,莎士比亚白活了吗?还轮得到你这个小玻璃球来证明吗?

三。你没能证明, 恰恰相反,你为英语抹了黑。 要是英语果真想你写得那样的水平,英语早就不存在了。你的英语太差了,小子!恐怕连他妈的六级都没过! You have failed and you failed shamefully!

如果你说你拿英语写作是想练练手,提高提高英语的写作能力,本少爷我支持,可能还会教你三拳两脚。但你 TNND 说你故意只用英语写,想“以此来证明英语不必中文差”,就他妈的欺人过甚了。

让我寒碜寒碜你丫挺的吧!

有一个文学城的网友让我很感动(我浑,但也不是跟谁都浑),她说她写博克纯粹是为了拯救她那快忘光了的中文,她说用中文写文章,让我们铭记母语,陶冶气质,表示这样的爱好,她会一生坚持下去!孙子,看看人家,再看看你自己,我要是你二舅,我一巴掌打你个生活不能自理!

想“证明英语不必中文差”, 行啊,别在这儿跟我们这群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讲中文的人圈里混。

请允许我给你打开门,指一条明路: find your spot at MySpace.dom, play with your peers for a while and you will certainly learn how beautiful and power English writing could be.

恕不远送!

再叮嘱几句 ——你的英文真烂 ! Oh, boy , you’ve got a long way to go (as you said perfectly, “ As you may see that I, myself, is a learning student and struggling to improve my English as well .” —— Read it again and now tell me how many mistakes you made. DON’T YOU DARE TO CALL THEM TYPO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谁这么JB NB,找骂么!扁他!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捍卫中文!支持!!!


Niki_chui 回复 悄悄话 嗯,说的不错。我喜欢这样的气概。好!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小子!少爷!痛快!本玫瑰就喜欢你这种说话的口气,喜欢热闹,喜欢看吵架,多写几篇,本玫瑰做你的坚定Fans,8过,您呐表气坏了身子骨,如果意外得了高血压就划不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