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理想

(2006-10-07 13:54:15) 下一个
小时候,只要能玩,吃饱,不饿就是理想,
上学,能上大学就是理想,
工作,能得心应手就是理想,
成家后,夫妻别天天吵架,丰衣足食就是理想,
有孩子了,孩子能健康,学习好,将来有个好工作,好归宿就是理想,
老了,能健康就是理想。

由于我们是凡人,很多人一辈子就这样当了物质生活的奴隶。有了学历,就要绞尽脑汁的想有份好工作,好工作还要有好收入,好收入就是要物质占有,要有房,要小房换大房,有大房了,要有车,有车了,还要旅行车,有旅行车了,还要游艇,还要私人飞机,自己有了,还要为孩子整备,还要,还要,~~~~~,反正没完没了,永远不满足。转眼间,自己老了,理想还没达到,只好带着遗憾离开人间。反正空手来到这个世界又空手离开了这个世界。

人们要问这是为什么,我估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家里的老一辈辛苦了一辈子,没明白什么叫享受人生,就这样离开了,活着的人心酸了一会儿,也会呐喊一声为什么。但只一会儿,悲伤过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追求。

也许就是这个追求,人类的大脑不断的进化,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以至于达到了今天的文明。许多人也许就乐在了其中。

我还是不想只作物质的奴隶。所以,我的理想是生活简单,放松自己,享受我们力所能及的物质文明,到大自然中去,挖掘它的神秘,享受它的美丽。一定要游完五大洲。

具体的说呢是:
不需要有很多钱,但够应付每月的账单。
不需要太大的房子,但需要有个地方住。
不需要天天吃山珍海味,但至少别饿肚子。
不需要名牌车,但出去玩,开车10来个小时之后,别给我添麻烦。
不需要存很多钱,但家人需要的时候,不需要着急。

你们说我这理想是否太实际了?其实真正做到也满难的,是吧?为实现理想,享受生活还应该不断的调整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