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总是在继续

(2008-02-03 12:25:10) 下一个
今天一个老朋友突然抽出空来看我。我的极度懒散的生活方式,同时也很好的贯彻到了交友上,没有整天都粘在一起的闺密,真正做到了君子之交淡如水。
不过我跟我的朋友们还真都挺铁的。互相如果有什么事情,不管上次联系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直接说话。这位朋友就是其中之一。
说到和她真正成为闺密,还是早几年的事情。开始大家都是一般朋友式的交往,我并没刻意打听她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她告诉我,她已经离婚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接受了一个越南工程师的追求。而离谱的是,这位工程师比她大17岁。她说,现在的她,已经不在乎外在的东西了,她老公就很帅,可是光是帅有什么用呢,在国内的生活,两个人过的是处处依赖保姆的生活,因为她老公家庭条件挺好的;可是到了这里,一切都得靠自己,她老公一点都不能吃苦,整天呆在家里什么都不做,连孩子都不管,家务也不管,她要赚钱养家还要照顾全家人的生活,真的是身心俱疲。。。于是就离婚了。
当时她告诉我的时候,她是已经接受了那个越南人的追求。虽然她是把她的故事一股脑都告诉了我,我还是无法想象她这么一个貌美如花的女子去和一个比她大17岁的老越南人在一起。我井井有条的给她分析了一大通,主要就是围绕着这个人年龄太大了来劝她。可是她铁了心了,她说,就想找一个真正对自己好的,真正人好的,。
后来有一年过年左右的时候她真的把他带来见我了,那个人一打眼看着好象就和她差不多高,而我的好友,如花似玉的穿着一件大红旗袍。。
后来的几次见面我就没有劝她什么了,她很自强自立,一直自己养活自己,我唯一知道的就是她很忙。今天她难得来我这,我发现她好象是胖的,又好象是脸庞有些浮肿。我劝她多做做面膜,很有效的;她对我说,她真的很忙很累,每天忙到了最后哪还有心思做个面膜呢,每天都不够睡觉的;我于是乎问她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这么忙这么累呢,既然两个人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不如让他也出一份力养家啊。她说,他是这么说的,而且他有房子,早就让她搬过去一起住,可是她一直都还没有下定决心走出这一步。
这下轮到我没话了。可是不知道怎么,心里就难受了起来,她也看出来了,因为我只能跟她说些“车轱辘”话了:要决定就趁早决定了吧,要么就分开,以后再找一个好的;要么就好好在一起吧,这么拖着也是办法啊。


我知道她也还是心有不甘的。当时嫁给了书香门第的高大帅气的前夫,过着少奶奶的生活;现在就算这个他主动要求养着她,她也还是很难说服自己的啊。可是,生命总还是要继续的,我们还是要好好的过每一天的,我想起来前两天给家里挂电话,妈妈跟我说,好好过日子,我还笑话她,您可真土,现在哪还时兴说过日子啦,都说享受生活了。
可是今天,面对我的好友,我真的有种替她过日子的难过了。离婚,再婚,对一个女人来说,不啻于天塌下来一次,可是要重新适应另一个天空,谁都要咬牙下个狠心的。“女怕嫁错郎”,这话不假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