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絮絮叨叨流水账:老公同学来出差

(2007-12-15 17:16:02) 下一个
老公的高中同学岩过来出差,因为行程比较紧,只有一天晚上可以来我家。正好我们当天要出门,就一起去接她回我家。
开车的时候我喜欢不停的换线,因为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难事,(也算是我的毛病吧)岩问我,你怎么总回头看啊?我说,要看盲点啊。心里却觉得怪怪的:她家在国内有4辆车,难道国内的人开车换线都不看盲点么*&^%?
回到家里,自然是边吃喝边谈,因为是一位女同学,自然我要作陪,不然老公的寡言说不定会让人家难堪。聊天中得知,她和她老公的事业已经是各有一番天地了,在北京也有了一处将近200米的房子和4辆车。可是她说她累。在工作中要做个老好人,就要多干;而她老公也借着她在单位的声誉稳住了脚,工作却不够出色(她们是兄弟单位的)。。
我问她是否想算命娱乐一下,她欣然同意,最后在半夜2点钟,聊到最后,才想起来给她算命。每算到一个细节,她就说对,然后就滔滔不绝给我们讲她的生活。。最后她说,她想和老公离婚。。。问我他老公明年是否有桃花。我自然告诉了她,并且有点不解,按说她们并不算是过不下去的夫妻类型,只不过她在家里要事事听老公的,在单位呢,虽然责任重点,却是可以呼风唤雨的,同事都对她极为尊重,这一点从她的生日八字里面也可以看得出来。也可能是两边的太不一样吧,她很难每天转变这个角色。我对她表示理解,毕竟我这个算命的特长还是可以让我对她的这种角色的反差略知一二的,而我只能劝劝她,还是三思为好。
最后她自言自语的感叹了好几遍,没想到我们班的尖子生在加拿大这儿扎根了,守着老婆孩子。。就差说出来“热炕头儿”了。的确,要说事业,这里怎么能和国内比呢?人往往就是命运吧,我们觉得自己在这挺好的,挺悠然自得的,可是如果从国内的人们看来,也可能真的是蜷缩在这里,胸无大志了。我还真的好像已经忘记了以前在单位里的种种了。不知道老公年轻的时候有过什么远大的抱负,希望他不至于觉得自己太没出息吧。
最后老公送她走得时候已经是凌晨4点多了,真是老同学见面分外亲,也算是大家有缘吧,不过,唏嘘感叹之后,我们都要回到各自的生活轨道里继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