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特别相信的几个故事

(2007-02-03 10:09:05) 下一个
我小的时候跟着奶奶长到6岁。奶奶说的话我都信,也不奇怪,小孩子总是很轻信大人的话。我还记得其中几句:

一个是“过水为净”,奶奶说,这也是毛主席说的,意思是,不论多脏的水,只要洗过了,都是干净的。我忘了当时说得是洗得什么了,这几个字倒是记住了。

还有就是:毛主席每隔5分钟就会出现在天安门上一次。这句话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让我对去北京天安门看毛主席无限的憧憬!慢慢长大以后不用别人给我更正,我也知道了奶奶说的话是不对的,其实对少还是有点失落的。。

还有一个故事,也是我奶奶讲给我的,我给先生讲的时候我当时已经二十几岁了,当时我还是特别相信是真的,其实现在我也觉得这个很可信,他可是一直笑话我的: 有一个人家招待贵客,杀了一只十八年的老母鸡,当天晚上客人吃了鸡肉,第二天早上客人就化没了,只剩下一堆衣服在那了。。这是因为十八年的老母鸡是有剧毒的,鸡爱吃蜈蚣什么的毒虫嘛。现在对这个故事,我不相信化没了那个镜头,不过我是相信这个客人肯定会被毒死的。

其它的奶奶还说过,吃饭的时候不能说话,要是吃饭说话长大了会是要饭的;吃饭要把碗里的饭粒都吃干净,要不,以后脸上会长麻子;。。。

想起来大宝贝小的时候总是相信圣诞老人是真的,每年都猜想圣诞老人会给他带来什么礼物,我们家没有烟囱,他就在圣诞夜那天晚上告诉我们家里的门一定要留一条缝,好让圣诞老人半夜进来给他送礼物。现在他是不再相信了,每年圣诞节直接跟我俩要礼物了。呵呵

人的一生多么短暂,所幸得是我们还有回忆,可以触到老人给我们的儿时记忆。今天权当把记忆翻出来晒一晒,好不至于遗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