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加拿大的警察打交道

(2007-02-23 16:45:35) 下一个
加拿大的警察看起来好像都挺和蔼的,其实也都很有个性。他们一般都看起来公事公办的样子,至少是表面上尽量装出来那个样子,实际上他们也是人呀,他们也为了自己的喜怒哀乐而决定罚单的大小。

第一次是老公从大瀑布回来的路上追尾了,结果警察慢腾腾的出现了,然后是例行公事,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

第二次是有一次一对朋友夫妇求我们帮他们去旅游公司买票,结果我磨磨蹭蹭快到点了才出发。走在路上我特别着急的情况下前面的车开得特慢,我气不打一处来:50的限速吗,完全可以开到60的,怎么才不到40啊?!大晚上的逛什么街景吗。跟了一会儿之后我实在没有耐心了,踩着油门就直接越过斑马线超了过去,连过两辆车才得以有正常的速度。还没到半分钟,不对啊,后面怎么有一个那么矮的警灯在闪呀?!不得了了,原来是一个摩托警车!哈,原来我前面的车就是被这位罪魁祸首挡住了。这下完了,全耽误了,只好乖乖停路边了。

话说这位警察下了车之后气的哇哇乱叫,哈,连着说出了我4项罪名,然后要扣我9分,罚款200几十等等,我看那老哥正在气头上,也没敢说话,等他咆哮完了,他去一边写罚单去了;这时候我灰溜溜的钻出车门,来到老头身边开始解释:赶时间呀;没看见您呀;现在街上车也不多呀;为了朋友买票呀;等等等等。。。嘿,老头还不错,最后只给了罚款单,扣了3分了事。

实际最后帮朋友买票也没耽误,因为他们早跟旅游公司打过招呼了,就等我去取票呢。

跟警察打交道的次数多了起来,我的胆子也壮了。最后一次是因为停牌被一个女胖警察给逮住了。其实我也不是完全没停,确切的说就是慢慢滑过了停牌,那儿可是快到家了呀,归家心切吗。我一看只有一个警察,心里就有数了,因为听朋友说过,如果对方是两个警察,那就肯定没戏了。我对她说,这个停牌我停了。她说,可是我有不一样的版本。。然后就给我开了二百多块的罚单,还扣了我3分! 这怎么行呢?!我只有上廷了。到了上廷的日子,我对法官说,当时有另一辆车在我右边,他可能是看到了警察的车,停牌停的时间特别长,而我只是正常停了2到3秒钟而已,结果警察就罚我了。法官说,听起来有道理。我就不用交罚单了。。

所以我发现,警察们也都是人,有自己的情绪,只不过他们都比一般的没受过教育的老外伪装的更像那么回事罢了。在国内的时候从来没跟警察打过交道;现在,常打交道,一点都不怕警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