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忆年少旧友

(2007-02-11 15:45:42) 下一个
看到怀旧的文章,忍不住会议起来小时候的玩伴,同学,有一个高中同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现在真的很想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可惜很久以前我就已经和她断了联系。

她是我的高中同学,不太爱说话,也不是太好看,可能因为当时喜欢听一样的歌曲,就总是在一起听歌,她的学习成绩也是很好的。现在想来,那时候的她就好像一团带着磁场的空气一样,和她在一起只有舒服的感觉,一起听歌的时候也听得更有味,她却不爱说话,很爱笑。

上了大学之后也没认真保持联系,那时候总是懒得写信。直到有一天突然又有了她的消息,说她大学毕业之后就在她叔叔天津的工厂打工,因为她是机械学院的,也正好对口,可是她在那里就是人际关系怎么都处不好,最后没办法,因为和她叔叔也吵得不行,就被迫回家休养了。

后来她父母在家里给她吃药,说给她“治病”,这些都是那次见到她的时候听她说的。她因为受不了自己的父母也把她当成精神病人来对待,整天看着不让出门还要被迫吃药,最后她只好离家出走了。

后来她去了广州,在那打工,正式的工作找不到,只能打餐馆工,后来呢,更加戏剧性,她爱上了一个一起打工的从农村出来的男孩子,后来有了孩子干脆跟那个男孩去了他家的那个农村。

那个农村是多么可怕的穷困,整个村子只有一台电话,而那次我见到她还是因为她的父母终于找到了她,而去了农村把她接了出来,那天,她找到了我,告诉我,她需要钱回去:因为她离不开她的孩子,而孩子的父亲家里的人又不让她带走孩子。我给了她她需要的钱,看着她离开,我知道我需要给她写信,可是我实在不知道该写什么??

当时我已经结婚生子,每天重复的却是快乐的生活;而我实在不知道也无法想象她的生活,我感觉和她已经没有了共同语言。那时候我是多么肤浅啊,现在我知道了该怎么对待这样一个朋友,因为知道现在我心里还留着和她在一起听歌的时候得感觉,这是别人不能代替的,可是那时候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做?!

我本来可以只和她讲一些平常的琐事,然后尽量给她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就算现在那种一起听歌的时候得默契已经不存在了,可她还应该是一个永远的朋友。

想到此,我要马上给爸爸妈妈打个电话;我记得她的大姐和姐夫就是我父母的单位的,或许总会得到她现在的地址的。。。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