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忆点滴:二胖

(2007-01-06 13:07:12) 下一个
二胖是李大爷家的老二,估计从小就很胖,所以我们就一直叫他的小名二胖。李大爷实际和我父亲差不多大,应该只差几个月,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是一直很年轻的。

二胖只有一个姐姐,因为计划生育,二胖来得很不容易,所以在他们家一直就很受宠。他姐姐据说初中开始就有男朋友了,这在我们这帮孩子们看来她绝对是坏女孩,记得那时候她也就16,7岁吧,后来也没怎么继续读书,20岁之前好像就结婚了。她是非常漂亮的,高高的个子,大眼睛,姐夫也帅,就是他们结婚了也总吵架,可能是年轻吧。

说到二胖,他比我小一岁,要是活到现在,估计也早该结婚生子了吧。我一直觉得他自杀有我的1%%的关系,是因为那年寒假他来我家不经意的那次谈话吗?

那是我初中的时候,我每年只是寒暑假才回家。那年寒假二胖来我家玩,很随意的,他说,活着很没意思,当时我根本想象不到他会自杀,还对他说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进修,等等。可是我却感觉到他情绪的低落,后来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态,在心里叫烦之后就懒得再劝他了。后来他就让我帮他把他的呢子大衣口子缝上。

说到这件呢子大衣,就是我感觉他的自杀和我有关系的原因。因为后来据我妈妈说,他走的时候就是穿着这件衣服走的。

我还记得当时我很不情愿帮他缝的。不知道那时候我是已经在潜意识里有所预感吗?!因为要是平常的缝扣子之类的事情我是不可能拒绝的呀。后来他又求我一次,我才不情愿的帮了他。没想到,这竟然成了他的寿衣了。。。

他的妈妈,秦姨,在又几年之后见到她的时候已经“老”了很多了。说是老,其实又不是真的老了,就是人未必是真的皱纹满脸的样子,不过就是整个人看起来就是蔫蔫的,萎靡不振的样子,而且整张脸庞都显出一种说不出来的愁苦。那次也是因为某事的聚会,我照例是大人谈话的旁听,只记得秦姨说过一句话:还有什么事呢?该发生的早就发生了,没什么了。

我清楚得记得秦姨说话的时候的平淡得再也不能平淡的语气;还有她的眼神,就好像一个已经病入膏肓的病人或者已经死过一次的人一样。。。

记得二胖走了之后我从妈妈口中略听到了一点因由:有一对双胞女孩同时爱上了他,本来他是要和其中的一个一块吃安眠药的,后来那个女孩子就胆怯了,没吃那么多。。。

一条年轻的生命啊,最可怜的是他的父母。。。

二胖,不管你现在在哪里,愿你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