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个成熟女人

(2007-01-26 09:13:49) 下一个
昨天我对先生说,“我想去健身房锻炼一下”。他说,“嗯,好。”其实他知道我是肯定要有下文的,因为我每年只锻炼那么有限的几次,这次突然说要去锻炼,肯定会有原因的呀。记得有一年我逛街的时候无意发现了一个每年99块的健身房,可以随便去,兴奋得马上买了年票;结果是一年之内我只去了3次。。因为那个健身房离我家并不近,不但不靠近地铁站,开车去都不好找地方停车:商业街上的嘛。

我见他在那等着我说,就说“昨天自己搬孩子床以后,我觉得今天脸都变小了点,好像漂亮了点呢。”

其实我是又想提醒他,我昨天自己干重活了呢。果然他笑了。我说“你不信啊?你整天都不看我一眼,当然不知道了。从明天开始,你每天都要看我一眼啊。”他无可奈何的说“好,好”。。。

其实我和他都知道是我冤枉了他:每天见面的时候他都是看着我笑呵呵的。

这样每天都开心一下没什么不好的,我不觉得这是不成熟的表现,反倒是成熟的表现呢。小的时候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射雕英雄传》里的杨康和穆念慈的爱情了,所以在我心里真正美好深刻的爱情肯定是深刻而严肃的。结婚以后先生几乎透不过气来,反正那时候他不喜欢回家吃晚饭。现在想来,可能是我对待感情太严肃认真了。其实本来我是个开心随意的人,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去追求那种严肃的甚至是自我牺牲的爱情,而自认为那才是真正浪漫的。

现在我知道了,爱情可以是很严肃的,可是在婚姻里的爱情却不一定非要严肃的表现出来。所谓表现方式吧。所以看到有的文章里说,婚姻是门艺术,我很认同。因为深刻的爱情可以完全深藏在心底呀,而平常要是随时深刻的压抑的生活着,谁也会受不了的呀。轻轻松松的未必就不是爱的不深,结婚这么许多年我才总结出来这,可能真的是EQ太低?

不管怎么说,成熟总是必然的;做个开心快乐的成熟女人,总比原来不开心不成熟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