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两则故事想到的:国人在海外的地位,人人有责

(2007-01-02 13:35:27) 下一个
有一位朋友三年前买了个生意,原来的店主身上发生了这样一个故事。当时她怀疑一个黑人偷了她的东西,而黑人已经走到了店门口。她走到门口抓住黑人不让其出门,而被黑人暴打了两下。试想次店主是位女士,怎是黑人的对手,还没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打,而黑人随后逃之夭夭。事情还没有完: 这黑鬼后来通过黑人协会状告此店主“种族歧视”,该女士又面临着上庭的麻烦。。。

另外一个故事是一条本地新闻: 两个黑人驾驶一辆极豪华的房车在街上被警察拦住,警察要求他们出示证件,并开出了3、4张罚单。其中有“转弯每开转向灯”,“车窗玻璃颜色过暗,不符合加拿大标准”,等等,该黑人拒绝出示证件,并把罚单撕毁摔到警察脸上!时候两个黑人理所当然被拘留,但是因为黑人有足够证据证明该警察属于种族歧视,因为他们把和警察的对话用手机及时作了录音。而且这两个黑人是冰球运动员来这参加比赛的,他们更通过律师和黑人协会状告本地警察,。。最后的结果,罚单被取消,警察赔罪

看来黑人兄弟在北美已经扎下了根。那么我们中国人呢?别说扎根,单说人数,我们就不能跟黑人比,再有,中国人在这里没有体育明星,娱乐明星,更没有政治明星,要有地位,谈何容易!那么我们中国人总要保护自己吧?!前阶段有一个书包厂的厂长因为他们工厂的餐厅比较脏,而召集全体员工开会,公开说是中国人的问题,并骂中国人是猪!后来这家工厂的所有中国人奋起反击,但是最后的结果却让人深思:工厂老板通过个别谈话竟然留下了少数中国人在那继续工作!我真想对这些中国人说一句:这家书包厂就待遇那么好吗?!再说,就算待遇再好,也不能再在那工作了呀!!!

我的房东,一个意大利老头,在对我说起我们隔壁一幢大楼的时候说,几年以前拿幢楼是很干净的,也没有蟑螂。现在好多中国人住了进来,不但脏的要命,还带进来了蟑螂。他说的时候没带任何感情色彩,就是平白直叙,可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呀!我听得无地自容!其实在国内的时候,我们哪个中国人家里有蟑螂呢?!还不是因为在这里脏乱差的街区住的吗?!我的一位朋友就是因为便宜住进了一个差区的单元,住进去了才发现里面有蟑螂!然后其他族裔的人就会说我们中国人带来了蟑螂!难道黑人就不住差的区吗?!我觉得黑人、中东人、印巴人更脏呢!为什么本地人就单认为我们华人不好呢?!

为什么中国人的组织工作那么难做呢?我们没能成立一个“中国人协会”,当然类似的协会还是有的,可是遇到了种族歧视的问题,我们的协会又能出多大力呢?!

这就不得不让我们全体海外中国人思考了:是什么让我们的地位始终上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