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大宝贝系列

(2006-09-20 08:55:48) 下一个
一、我儿子的经典“名言”

都是他小时候的事情了,给大家说说,很逗乐:

1。那时候我喜欢给他唱歌,唱到“采蘑菇的小姑娘”的时候,他就用小脚在地上踩啊踩的,然后问我,是这么踩吗?

2。我的衣服上有几个闪亮的假钻,一天他问我那是什么,我说,那是钻石,他说,是能转的吗?

3。我们带着他去大瀑布玩,那时候他都5岁了,中文还是不行。因为是自己开车,开了半天车也没到,我就自言自语,大瀑布在哪儿呢,怎么还没到呢?后来终于到了,我说,到了!结果儿子说,“破布呢,我也要看破布!”


二、大家的宝贝是否都问过同样的问题

那时候他大概3岁。在翻看家里的像册的时候,看到爸爸妈妈结婚的照片,问,妈妈,怎么不带着我呢?
我的回答是,那天把你放你姑姑家了。
结果我家大宝贝说,下次带着我好吗?

三、晚饭

每次我做好吃的,他都有说的,有一次说:妈妈,我香的都要哭了;今天我包的拿手的牛肉馅饺子,结果他冒出一句:大姐姐你做的饺子真好吃~~。我。。。faint

四、感慨:关于母亲和孩子

孩子去看牙,虽然他说打了麻药不太疼了,可是我还是觉得提心吊胆的心疼,总是希望孩子所有的病痛都能自己受着,我竟然想,是不是生孩子是我们的错误,孩子要承受很多的病痛,以后我们都老去了,孩子还要一个人走完他的人生,给了孩子生命,究竟是不是一件值得的事情?

五、说大人话

笑死我了,新买了一套锅,今天用炖锅炖鸡,在厨房洗菜,越看越觉得我的新锅好,就把大宝贝叫了过来,对他说,你看我的新锅多好啊,这么大,然后打开橱柜让他看很大的蒸屉,对他说,看,还有这个呢。他看完了,沉默了一秒钟,说了一句大人话:哎呀,你知道我对锅没什么兴趣的。然后就回去看动画片了。我在厨房哈哈大笑,在想象着,如果他对我说他的一个新游戏是怎么玩的,有多好,我可能也会说这句话吧,只不过变成了,你知道我对游戏没兴趣的。。我对他讲我的想象,他也哈哈大笑。。

六、大宝贝的感慨:关于游戏机

从最一开始买了game boy,到后来的 game tube, ds, 和 play station2, 我家大宝贝很快又看中了一种可以看影碟和照相的游戏机,psp,结果把所有的游戏机拿到商店,换了一个二手的psp。因为那个ds很贵,昨晚我问他,你不喜欢你的ds了?他沉默了两秒钟,悠悠然的说,唉,就算是吧。语气里有几多无奈。。

我想,小孩子是控制不了他们自己的对一种事物的三分钟热度的,可是从孩子的无奈里,我竟然也感到了几分惆怅。他的路还有很长,面对更多的选择,有的时候就是要牺牲了很多,去换得自己喜欢的,确实价值更少的东西,他不明白,但是他却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这点。还记得我给他ds的时候他的兴奋和惊喜,可是现在却已经成为了过去时,我想这就是他叹气的原因吧。

七、口香糖的委屈

我带着大宝贝去动物园,吃完了东西,我先吃了一块口香糖,发现只剩一块了,就给了他半块,对他说,剩下半块留着下次给你吃。他怕我没有,对我说,我这半块咱俩分着吃吧,我张开嘴说,你看,我吃了一块了。他马上就不高兴了。是阿,我太自私了,可是我吃的时候没注意只剩一块了阿,我给他解释,他也不听,还是不开心,委屈的快哭了。。回到家,开始对我的批斗会,把以前所有我“对不起”他的事情都想起来了,blablabla的说了一堆,噙着眼泪委屈的。。唉,这个大宝贝啊,知道心疼人了,也知道事情的公平了,多懂事的孩子啊,我真是,。。无颜面对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