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墨所用

欢迎前来作客并查询一衣带的个人信息。
正文

几片残叶

(2007-03-05 19:46:06) 下一个

几 片 残 叶

1 .“水饺”和“睡觉”

国内某大学汉文学院会话课,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汉语表达能力,老师要求留学生们轮流发表。这天,轮到小叶妹子发表,她说:

        昨天是星期天,我上街了。
        我想吃水饺了。
        我发现了一家水饺店,就进去了。
        我跟店里人说,我要“水饺”。
        他们说,我们这儿不“睡觉”。
        我想,他们是没听懂我的意思。
        我又说:“我要水饺,一碗。”
        他们说,我们不“睡觉”,“一晚”也不睡。
        我知道我的发音不好,但是没想到中国人这么幽默。

2 .乐得大伙汗水淌

        这是发生在小学音乐课课堂上的一件事。每次上课,首先是大家齐唱两遍上周学的新歌,然后老师要叫两三个同学再唱一遍,大概是为了检查一下同学们是否都会唱了。
    上周学的新歌歌词是:
                       你挖泥呀我挑水我挑水,
                       热得大伙汗水淌汗水淌,
                       双手开块学农田,
                       要叫荒山变良田。
    这一天,老师先叫到一个女生。这女生不知为什么,每次被点名唱歌的时候,总是唱着唱着就呜呜呜地哭。这天也是,第二句还没唱完就站在那儿呜呜地哭,所以每当她唱歌的时候,气氛总是很沉闷,大家都挺烦的。
没办法,老师只好让那女生坐下,又叫了个男生。偏巧,这男生上周感冒没来,所以,大家都有点挺担心的,怕他唱不下来,丢人。可没想到的是,这位同学胆儿也大,站起来就唱:
                       你妈X 呀我挑水我挑水······
他唱这第一句时,大家就开始笑,老师也捂上了嘴笑。那位同学不知道大家为什么笑,楞了楞,笑了笑,接着唱到:
                       乐得大伙汗水淌汗水淌······
这下子可好,大伙乐得都快背过气儿了。女老师满脸通红通红的。

3.刘23儿

        上中学时,有一天,学校的黑板报上写出放映电影的通知,电影名叫《刘巧儿》。由于是手写的,不免将“巧”字写得有点像阿拉伯数字“23”。班上有人听说今晚有电影,但不知道是什么电影,就问生活委员。生活委员回答说:“今晚演《刘23儿》。”

4.我要让辽●大出名!

    儿子快要上学了,妈妈先给孩子打预防针:
    “宝贝儿,要上学了。上学了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就能考上好初中,考上好初中就能考上重点高中。”
    说到这儿,当妈妈的偷偷地瞅了瞅儿子,见小家伙专心致志地在玩玩具,没什么反应。当妈的又说了:
    “宝贝儿,咱要好好念书,将来上北京上大学,上清华北大,就住在你二姨家。”
    小家伙还是没有反应。
    “你
二姨家比咱家可宽敞多了,好几个屋呢!妈都跟你二姨说好了。”
    这时,儿子发话了:
    “我不去北京!”
    当妈的声音立马就变了调,刚才还是细声细气的,很温柔的,现在却是河东狮子式的,语速是喷气式的,眼睛是水牛式的:
    “不去北京你想去哪儿呀?!”
    “我要上辽●大!”儿子毫不示弱。
    “辽●大都不上榜的破学校,你去哪儿干嘛?!”
    “我要让辽●大出名!”
    儿子斩钉截铁地说。
    他妈妈气得嘴唇都哆嗦:
    “倔得跟你爹一个样!”

5.我死了埋哪儿啊?

  过年时,大学时代的几个同学聚在一起,边吃边聊,聊着聊着就聊到了祖坟啊死啊这些话题上去了,说是将来等自己死了,无论是死在哪儿,骨灰一定要运回国内,跟祖宗葬在一起。要是夫妻,一定要葬到一起,要埋在夫家的坟地里。
  这天聚会的有几对儿夫妻,其中的一对儿是我们大学同学,从恋爱开始就平平淡淡,结婚这么多年了,感情一直很好。
  聊到死这档子事儿上,当丈夫的说:“我身体不好,我先死。我死了,老婆你要把我埋在俺家坟地里啊。”
  他媳妇儿说了:“你先死了我怎办啊?要是我先死了埋哪儿啊?”
  当丈夫的斩钉截铁地说:“你先死了就埋在我心里!”
  你瞧人家这两口子,还是原配的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琪 回复 悄悄话 虽说人都想长命,但总觉得如果两人感情好,先死的那个比较幸运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三个都挺乐的~

==我们不“睡觉”,“一晚”也不睡。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