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风铃之声

记录生活的点滴,留下脚印和欢笑。总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我温暖可爱的家园永远是那心中的港湾。
个人资料
正文

请教:我一定要付他们钱吗?

(2010-09-28 21:10:15) 下一个
十天前,有人来敲门说$250可以帮我把院子尽头一颗死树砍了,把垃圾运走,我同意了,也就是个口头上的agreement。结果树倒下来的时候,砸到了fence,还是邻居家的。这是我想起来问那个人要张business card,他从钱包里拿出一张给我,我看那上面写的名字是Johnson,问他“你是不是Johnson?”,他说他是。虽然如此,我多长了个心眼儿,记下了他的车牌号,可惜最后证明这没有用。

那时傍晚快6点了,他说他第二天来收拾运走垃圾并修理fence,我说可以,那我就明天给你钱。他求我说,现在给他一半吧,他要付他的小工,并保证第二天一定会来。我好心了一下,同意了,给他的小工写了$125的支票。

第二天他当然没来。我等过了他约定的时间没见他,就给那个卡片上的号码打电话,是另一个人(电话里那个人气坏了,说要去告那个骗子,可告谁去啊?我都不知道那个给我砍树的人是谁。)。我这时才意识到那个来砍树的骗了我,立刻打电话到银行把支票给停了。

今天收到一封律师事务所的信,是一家做check cashing service的grocery store请的。砍树的人那天当天就去cashed the check,是在这家什么grocery store。现在我的支票被弹回了,而店家已经把钱付出去了,所以店家一定要我付钱。律师的信上说,按法律,我必须要付,因为是我写的支票;如果我不付,就上法庭,最后我还是得付,因为这个cashing service的店家没有错。

我是该付吗?

后续:

我们决定还是把钱付了,算是付学费给自己上了一课。以后我不会再接受任何soliciting。

我想来相去都觉得这个check cashing service是在帮骗子的忙,如果骗子把我的支票存到他自己的银行里,支票被弹回,我赌他也没这个胆来找我要钱,他从我这里该要的钱还不够补他捅的娄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支票可能不行。但如果是信用卡就好了,可以停付。谢谢分享。
ahhhh 回复 悄悄话 是,人家说的没错,一码归一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