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不识字

久不读书, 且好多书都留在过去了. 写点什么呢? 一任潮涨潮落吧. 下雨之前, 回家.
正文

北京北京

(2024-01-12 20:14:44) 下一个

北京北京

斜树断桥老房子
曾经是全部的路标
最美好的约会地点
就是那个老地方
相信暮然回首才相信百度
来到北京来到南站
来读满眼的路标
左转左转再左转
好像永远走不出的梦魇
地铁里的拥挤
总算是温暖排挤了孤单
滴滴打车曹操打仗
月光太暗雪花太乱
出租司机要先侃完一段大山
望穿秋水意识到
五彩缤纷的共享单车
已经死在最后一公里
那个曾经是他们全部的命题
五光十色的广告牌
让我彻底怀疑人生
国学钢琴芭蕾舞还有澳洲英语
我曾经的教育莫非都是赝品
街头没有高铁站的路标
这些广告告诉我还有好多好多路程
人生的方向湮没在几环几纵里
老父亲在家里喝茶打来电话
哪里知道焦虑已经跟我合成一体
漂亮的小姐姐
在街头散发健身卡和欲望
外卖小哥横刀立马
排出一通尾气
我攥着手机和行李
终于还是要自己穿梭于车群

北京北京
明早是否有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