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不识字

久不读书, 且好多书都留在过去了. 写点什么呢? 一任潮涨潮落吧. 下雨之前, 回家.
正文

我以为

(2024-01-12 12:29:58) 下一个

我以为


我以为
看着天空就看见星星
风说,跟我来,
过了这座山
没有星星也有烟火

我以为
没有星星就无需烟火
风说,看那边
我点燃的篝火
热了山梁红了脸庞

我以为
风已经恋上火光中的汉子
风说,黑夜里
星星的爱情怕冷
火光里的日子,安稳

我以为
看着天空就能找到星星
风说,山的那边是海
星星落在海里
明天才来,后天还来

我以为
风已经不爱星空了
风说,在海上
看见漂流的小船
载着星星不知要去哪里

我以为
载着星星的小船就是风景
风说,跟我来
过了这岁月
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星星

我问风从哪里来
风说,我原本在这里
 

2019-8-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