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不识字

久不读书, 且好多书都留在过去了. 写点什么呢? 一任潮涨潮落吧. 下雨之前, 回家.
正文

6:51

(2024-01-12 12:22:51) 下一个

6:51

六点五十一分,城市消失在黄昏
半瓶农夫山泉,一阵抢票忙乱
呼啸的高铁终于把世界变得虚幻
手机里的音乐突然响起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是什么时候
把老歌设成个性化的铃声
一个陌生的号码
也许会是熟悉的声音
外面下雨了,我真想挂断电话
还有今天的诗还没有写
我想要把时间稍稍拉伸
拥挤的高铁站人声喧嚣
我用力抓紧我的行李却弄丢了灵感
匆匆忙忙检票进站的时候
我看到一个穿着汉服的姑娘
于是我想在今天的世界里
应该有一副从诗经而来的风情
在蒹葭苍苍的情景里
画一个扇面,题半首诗
他们说这就是灵魂需要去的地方
当我们的躯体在世界里翻腾
我们就想要回去
当我们回去的时候心思又不在那里
黄昏的时候也许真不应该坐车
窗外的朦胧里看不清闪烁的星星
好不容易来到郊外却要错过风景
我把目光移到车里
打开手提电脑连上WiFi
猜想此刻的网络一定十分拥挤
六点五十一分,城市消失在黄昏

2019.8.15 于高铁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