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不识字

久不读书, 且好多书都留在过去了. 写点什么呢? 一任潮涨潮落吧. 下雨之前, 回家.
正文

仿乡愁四韵

(2009-01-07 23:24:22) 下一个

仿乡愁四韵

再读乡愁四韵, 想起家乡的岷江水, 玉带桥, 安澜桥, 飞沙堰, 青城山, 洗心池,千年银杏,茉莉花香, 无一不是诗. 故学唱乡愁的歌, 聊以自慰. 2009年一月.

 给我一捧岷江水啊岷江水

玉带般的岷江水

江水的迂回

是乡愁的迂回

给我一捧岷江水啊岷江水

给我一段安澜桥啊安澜桥

飞堰般的安澜桥

板桥的飘摇

是乡愁的飘摇

给我一段安澜桥啊安澜桥



给我一片银杏黄啊银杏黄

青城山的银杏黄

洗心的波光

是乡愁的泪光

给我一片银杏黄啊银杏黄



给我一杯茉莉香啊茉莉香

母亲一样的茉莉香

母亲的芬芳

是茉莉的芬芳

给我一朵茉莉香啊茉莉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