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这三十年

(2007-01-25 11:34:19) 下一个

我活了三十多岁, 猛一问,还真想不起这些年都干了些啥了,可是毕竟在这地球上晃了这么久, 多少总做过点什么?

我活着的头二十几年都读书了,换了三个专业, 从中国读到美国。 接着开始工作。 按部就班的上了几年班后, 碰上经济好,就开始换工作, 后来碰上经济不好了, 就只好更频繁的换工作。 直到最近我身体不太好了, 下决心不再做IT的工作了。可是能干些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我是没有事业心的, 一直随大流。 没有真正热爱过哪个专业。 工作对我来说就是为了养活自己。 如果说我努力学习过, 那是因为从小我母亲就说我脾气太坏,没人会要我, 我想我自己养活自己总行吧。 我也尽最大努力工作, 因为毕竟不习惯让先生养我。我急躁的个性使我沉不下心来学习任何一个专业, 我对任何一个专业都是浅尝辄止。

虽说:“天生我才必有用”, 可我实在看不出我有什么才? 可以怎么用?

我尽量做一个好妻子, 我想我在这方面应该比我工作方面做的好一些。 可是到底怎样, 应该由我先生来评价, 我说了也不算。

有时候我会想起那个阳光下对未来充满了憧憬的扎着羊角辫的我, 我对我的现状就失望不已。小时候也常常心情不好, 可那多少是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味道。那时候对未来还是充满幻想的. 虽说人都会慢慢老去, 可是我十八岁时, 从没想过三十岁的我, 仍然毫无建树, 一无所有。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好个秋。”辛弃疾的这首词,我现在,全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hizhi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感动阿!
学会忘记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太苛求自己,我们不过是凡夫俗子,平平淡淡才是真。说随遇而安有点消极,那就感受我们所拥有的幸福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