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缺点

(2007-01-25 11:25:25) 下一个
我是一个孤独的人,我想我并不是天生如此。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热闹好象是一个我总也扑不进去的网,我总在网的外面。 因为我怕被拒绝,我很少主动和人来往,潜意识里觉得这样我就不容易受伤。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一些不愉快的经历造成的。

外表看过去,我是一个冷漠的人。我不知道我的冷漠有没有给别人造成过伤害。我记得有人说,狗特别害怕时叫得特别凶。 我的为人可能也是同样的原因。

由于从小的生长环境和我自己敏感的个性, 我一直以为自己不可爱, 也没什么值得别人爱。一旦别人于我有一点好处,我就诚惶诚恐,生怕无以为报。这样让别人也很不自在。我第一次意识到我这个毛病,是一次是一个男孩和我一块吃饭,我坚持要AA制付账单。 当时我想的是不想欠人情,而忘了当时他是对我有好感。而我的坚持使得大家都很尴尬, 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我内心特别渴望爱。大概人一生总是希望被爱。从父母身上得到的爱不多, 所以对爱情的希望值很高。可是我不知道怎样和人交往,包括男人。我大学念的是工科,一个系才四个女生。我居然能长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可见我有多么不可爱了。

还好我还算是个不坏的人, 所以我还有一些朋友, 老公还能容忍我。 

现在想一想, 自信和爱,都是一种能力,是从小培养的。 大了再学, 举步维艰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izhi 回复 悄悄话 没问题,放达一些率性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