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巧用细绳代替第三只手

(2015-01-31 04:38:33) 下一个
三只手,一般是小偷的代名词。可自己鼓捣车的,都希望自己能有那第三只手,关键时刻太有用了。
 
 
前一段我换避震器总成的时候,就遇到这个问题了。要卸的一个螺丝,使劲拧时,固定它的螺母跟着一起转。需要有一只手在螺母的一端顶住,让它不跟着转,才能把螺丝卸下来。
 
 
一般常用的手法,是用棘轮(rachet)套上合适的socket,先套好螺母,然后将棘轮(rachet)的把手转动到被车身任何部件卡住的地方,那样就相当于有第三只手帮助顶着螺母的一端,使其不随着螺丝转动。
 
我开始也是这么做的,可很快发现棘轮(rachet) 和 socket 因为重力的作用,总是向外下方倾斜,而不是象我希望的,紧紧水平的顶住螺母。这种状况,很容易造成螺母脱扣(round off), 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有只手托一下,就没有那个问题了。
 
我想了个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跟大家分享一下:用细绳固定。见下图


那橘黄色的塑料绳,就是栓捆松枝用的。

有一天我在某高尚小区里走路,正好赶上几个墨西哥熊弟正在给各处铺松枝。他们每人身上都挂满了这种栓捆松枝用的塑料绳。(不能随便扔,这东西多年都不分解)

我就比划着让他们给我,他们可高兴了,总算可以轻装工作。于是,我就有了一大捆这样的塑料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