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是什么事,都可以照葫芦画瓢 - 刚学修车时的教训

(2014-01-20 11:27:05) 下一个

想当初,老子的队伍,才开张。。。。

上学时代的第一辆车,那可是学修车的启蒙老师。我被教的其中一课,就是不能照葫芦画瓢,要明白原理。

老爷车有一次从车铺取出来,我发现电池的正级(红线)连接处有少许黄油。打电话问修车老美师傅,他告诉我,是他抹上去的,为的是避免/减少腐蚀。

嗯,学了一招儿!可我就这一辆车,没地方用呀!盯着那抹了黄油的地方发了会儿呆,终于想到可以照葫芦画瓢:这师傅有点小气,黄油抹的忒少了,我可以多抹些,效果更棒。

说干就干,把接头拆下来,里里外外抹上厚厚的一层黄油,然后重新接好,成就感油然而生,熊弟我也能修车嘍。

第二天要开车出门,钥匙一拧,什么声音也没有,表盘上的灯也没一个亮的。不会这么巧吧,我刚“修”了一下,就出问题了??

黄油!一定是黄油搞的鬼,我卸下接头,把电池正级和与其接触的正级线金属套表面的黄油都擦掉,再重新安好,车子又能正常启动了。

原来,修车师傅是把黄油抹在外边,不影响里边的接触。而我照葫芦画瓢,里外都抹,黄油本身绝缘,不导电,导致我的车无法启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