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家电的简单维修,开关常常是关键.

(2010-07-29 15:50:58) 下一个

小家电一旦坏了,许多人都是扔掉,再买一个新的。理由是修还不够功夫钱。如果单纯从经济角度考虑,确实是这样。先不说你能否找得到修理店,就算果真有修那东西的,检查费就够再买一个新的。

可是,你要是换一个角度想,买新的是容易,但那个旧的就得成为一件垃圾,很不环保。如果你能修理好它,再用几年,也算是为环保做一点微薄的贡献。

另外 , 我这个人比较恋就旧 , 不愿意扔东西 . 一个妹妹曾经这么夸我 :

“ 傳說,楚昭王被吴国人打得落荒而逃。在逃跑时,他丢了一只鞋。在光着脚跑出一段路时,忽然掉回身去捡鞋。身边的官员忙劝阻他说:“大王,情况这么紧急还是算了吧!再说您什么时候在乎过一只鞋呢?”昭王回答说:“楚国虽然不太富裕,但还不至于缺少一只鞋。我只是觉得这鞋跟随我辗转南北、疆场杀敌很不容易,因此我想把它捡回来,带它回国。”这番话对在场的人触动很大。他们心想:“昭王贵为一国之君,对一只穿过多日的鞋子尚且这样珍爱,那更何况我们这些跟随他多年,为他出生入死的人呢?”无名之中,军士都感到增添了一股巨大的精神力量,于是重新回到沙场,奋力杀敌,终于打败了敌人,凯旋而归。
 
就像楚昭王一樣,色哥果然是性情中之人啊!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917119

今天我就给大家看看我巧修小家电的两个例子:

1 。电苍蝇拍。

当初花 $4 从 Harborfreight Tools 买的,是咱中国制造(自豪地说)。它能用高压把小虫击毙,在家里打苍蝇,蚊子,蜘蛛等小虫子很是得心应手。不会在墙上流下痕迹。用了一两年,开关坏了。那个开关特小,连接的两根线细细的,坏是早晚的事。即使找得到同样的开关,还要焊接,然后用不了多久也还是要坏。我就用了接电线线用的插头,分别接在俩根线上。不用的时候不插,用的时候插上。(这个,大家想必都拿手哈!)




2.   手提吸尘器, $30 多买的。用了一年多,就坏了。按下开关没有动静。我拆开看了一下,保险是好的,线路非常简单,从开关两根线直接进了变压器。要是变压器出问题,就真不值得修了。不过那东西很少坏。于是我就把开关按钮打开,里边接触点附近呈黑色,看来是烧了。我手里正好有个旧电扇的拉线开关,装上去就修好了,就是不好看。

 






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我曾经修好过好几个微波炉,除了个把是电容和微薄发生器损坏,绝大多数都是门上的小电子开关烧坏了。在这里提醒大家,要想让微波炉寿命长,别在它还没停的时候就拉开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ylin 回复 悄悄话 "是咱中国制造(自豪地说)"自豪地说, 我喜欢这句!
“但那个旧的就得成为一件垃圾,很不环保。如果你能修理好它,再用几年,也算是为环保做一点微薄的贡献”,我也这莫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