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大胆小

是色大导致胆小,还是胆小决定色大,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啥学补轮胎

(2007-10-19 10:37:53) 下一个

汽车轮胎常有慢撒气的问题,有时是一根小钉子,不拔出来每两个星期要打一次气,而且也不安全,所以要补。

一老美告诉我,一般轮胎店补胎不收费,为了看你的车有无其他毛病可修,他们会把补胎钱赚回去的。不过你的车要是没啥毛病,你就捞上了。

从那以后我就注意报纸和收音机广告,果然不错,好几家连锁店都有类似的广告。

于是下班开到附近的一连锁轮胎店。告诉他们需要补胎。站柜台的人出来了,拿一个测量轮胎磨损度的小东西左量又量,看轮胎是不是磨损的得该换了。如果是他们认为该换的轮胎,他们不给补。我的轮胎还挺新,这一关过了。把轮胎转了转,也没有钉子,估计扎的钉子早掉了,或者跟本就没扎在轮胎上。

他开了单,叫车间的人把车开进去了。我在外边等。

过了一会,他和车间里的一人出来了,告诉我你那胎得换新的,因为那漏的地方在轮胎接触地面区域的边缘,不给补,怕补了万一爆胎他们有责任。并告诉我换一个胎多少钱。我一听价钱比正常市场价贵了不少,就说那算了,我不补了。装回去我走人。

他们说,你那胎不行了,你得装备用轮胎。我挺奇怪,我这样开着有一段时间了,咋就突然不能开了?我说我看看那胎。于是我被领进车间,我一看就明白了,我那胎被捅了个小洞,是硬伤,新茬。

甭废话了,让他们把备胎装上,我上 BIG LOT(美国一大众便宜连锁店) $4 买了一套补胎的小工具,有两把特殊的螺丝刀,6根补胎胶条,一小筒(小牙膏状)补胎专用胶水。不到半个小时,就把那被捅开的小漏补好了。从那以后,我就都自己补轮胎了。

其实你要算上开车去,开车回,和在轮胎店里等的时间,自己补还节约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very capable.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very capab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