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台湾民谣作曲家-李泰祥

(2009-02-20 14:26:51) 下一个

橄榄树以及很多著名台湾校园歌曲的作者,一个阿美族人的后代,一位患帕金森氏症20多年的强者。他的作品的自然与真挚,对徐志摩,郑愁予等人诗歌的大胆配乐,对西方音乐的编配,给台湾流行音乐注入丰富的人文内涵。。。令人肃然起敬。


錯誤

作詞:鄭愁予/羅大佑 作曲:李泰祥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 三月的柳絮不飛
妳的心是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似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 三月的春帷不揭
妳的心是小小窗扉緊掩

唉呀妹子妳那如泣如訴的琴聲
可曾道出妳那幽怨哀傷的夢

我達達的馬蹄是個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唉呀妹子妳那溫柔纖纖的玉手
可曾挽住那似鐵郎君的心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今年的湖畔会很冷


今年的湖畔會很冷
作詞:沈侶白 作曲:李泰祥 主唱:齊豫

在很久很久以前 湖畔有位女孩
滿懷默默純情 向天上星河許下了愛的願望
閃著湖中恍惚的身影 你可曾有的憧憬的春天
還有那隔世的寂寞 陽光灑落在湖面上
我們在透明的天空編織起絢麗的彩虹
原來彩虹裡 只是淚和雨絲
而前世的緣禁不住微風吹
在很久很久以後 湖畔女孩已去
湖水波光依舊 凝視歲月雙眼滄桑
在已經朦朧褪色的記憶中
拾起一片遺落的真情
卻自心湖泛起冷冷的淒悵


李泰祥音乐典藏

李泰祥专辑试听

李泰祥歌词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