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罗绮和指南针

(2008-10-05 20:43:04) 下一个

听到窦唯,就想到那时候的(或许更早?)的另一个摇滚歌手。那个愤怒的,失去了一只眼睛的叛逆女孩儿。17岁年少成名,18岁被刺瞎左眼,22岁因毒瘾发作被送进戒毒所强制戒毒,成为国内娱乐圈第一例被公开曝光的吸毒者- 罗绮

请走人行道



请走人行道按时去睡觉
不准到处跑不准高声笑
行为要乖巧成绩也要好
别长得太俏别指望你跳得太高
总是听到这种腔调
让我迷迷糊糊
想摆脱也逃不掉
从小就是红比黑好
让我分不清色彩
只见满天的教条
不懂什么是骄傲
不懂什么是个性
不懂什么才算胡闹
直到今天我才明了
世上并不只有一条指定的人行道
地远天高可以寻找
不止有一个目标
我要呼喊我要奔跑
跳出你的束缚不走独木桥
世界很大无数奥妙
不止你的那一套
我要寻找我要奔跑
冲进那自由天地
什么事我都要做到
...
地远天高可以寻找
不止有一个目标
我要呼喊我要奔跑
跳出你的束缚不走独木桥
世界很大无数奥妙
不止你的那一套
我要寻找我要奔跑
(该得到的一切我都要得到)
看看你们多么可笑
一条路走到老
烦恼多少冲动多少
一天天变得越来越胆小
长大的我心比天高
我们有自己的一套
一起寻找一起燃烧
冲进那自由天地是我的目标
长大的我心比天高
我们有自己的一套
一起寻找一起燃烧
(冲进那自由天地)
那才是我的目标

这一首是她在一次饮酒冲突中被人用碎酒瓶扎坏一只眼睛之后的作品-

选择坚强



风停了梦碎了
 一颗泪在血中飘
 人走了我却倒下
 光明也就在我哭泣中逃掉
 没有谁谁谁谁留下一句话
 这世界已没有我一点依靠
 我不想记住那个恐惧的夜晚
 灾难穿透了无助的眼
 颤抖双手伸开漫天鲜红
 却抓不住人们的惊慌叫喊
 我不再回忆那个不祥的画面
 灾难撕碎了我的容颜
 谁能拥抱我告诉我这是梦幻
 有谁能够把悲剧抛向天边
 醒来的时候抬起我的头
 所有悲愤燃烧在我胸口
 最沉重的伤最无奈的痛
 却让我生命继续
 当灵魂迷失在苍凉的天和地
 还有最后的坚强在支撑我身体
 所有停下的风所有破碎的梦
 都奔向了我的怀中对我说
 当灵魂赤裸在苍凉的天和地
 我只有选择坚强来拯救我自己
 所有奔腾的风所有疯狂的梦
 全都在痛苦中复活了我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