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冷

吃得太饱, 撑得慌
正文

虎妈和豺狼

(2011-01-31 11:11:26) 下一个

猎人在年轻的时候,凭着一杆猎枪,把全族的人都制服了。然后,又意犹未尽地向全世界宣称,要披星戴月打豺狼。打了几十年,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豺狼,也还是那个豺狼。猎人自己呢,成了个穷光蛋。

后来,猎人想明白了,与其打豺狼,不如养豺狼,因为养豺狼的同时自己也能有口饭吃。此举美其名曰:“掏.光.养.悔”,当然,也有人认为这是掏腾光了自家的山河去侍养外族以后必将后悔的行为。但是猎人心意已决,要改弦更张 — 为全世界做裤子。

一做又是几十年,当全世界都穿上了猎人做的裤子的时候,猎人攒下点儿钱了。

这一天,猎人揣着卖裤子赚来的钱到豺狼家里扫货,雄赳赳,气昂昂地。

豺狼对送钱来的一贯都很客气,办了个堂会,宴请猎人。猎人在家的时候,什么山珍野味都吃过了,面对席上的一盘兔子爱吃的青菜胡萝卜和一盘豺狼爱吃的半生不熟的牛肉,实在是没胃口。

豺狼为了给猎人开胃,就把自己家里的一件新鲜事儿说给猎人听:豺狼家里有一只母狼,自称祖上也是猎人家里养出来的,所以就按照猎人家里赶鸭子上架的办法管教自己的崽子。比如学弹琴,弹不好就不让睡觉,不让拉屎。结果真有成效,那狼崽子居然能肖邦了。有趣的是,这母狼她明明是个狼妈,却偏说自己是虎妈。

猎人听了,不禁失笑:这个母狼真敢开牙。知道这世界上真正的虎妈是谁吗? 猎人把手往自己鼻子上一指,我呀!我们族里有多少人说我政猛如虎,贪猛如虎,和谐猛如虎。有人还写了好听的曲子歌颂我是他们的妈妈。说是我教他们学说话,教他们学文化,还喂养他们长大。我,才是天字第一号的虎妈妈。

肖邦? 肖邦算个屁。听听,猎人随手又一指台上那位被豺狼从猎人家里请来助兴的小伙儿。只见他正摇头晃脑,睁着一双虎眼,满脸跑眉毛地演奏。此人的爹,就是我管教出来的,从他那辈儿的人起,就要唱支山寨歌给我听,就要把我比母亲了。那曲调也是很好听的。这个虎头虎脑的可爱小伙儿,也是他爹用棍棒调教出来的。人家都弹到你白宫来了。此番成就,是你豺狼家里那个伪虎妈及其崽子们比得了的吗? 还有,你知道他弹的是什么吗?

嘿嘿,那是“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当然,时过境迁,如今的解释是“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订单”。我几百个亿都花出去了,让一些虎娃儿们爽一把,也算不枉此行了。

豺狼看着猎人得意的样子,面子上虽有些挂不住,也只好大度些:哈哈,闻弦歌无须知雅意,享高潮未必真性交。各取所需,各为所用,各有所得。高兴就好。各自高兴,大家高兴。大家高兴,即为双赢。

说是这么说,豺狼心里还是有些犯堵,就又不服气地说:我们的虎妈真的很厉害,严教之下,她的崽儿们都能爬到藤上去了。猎人听了,不禁大笑起来:能爬个藤算什么,我族里的一个小子,被我一顿暴揍,结果更有出息,得了诺贝尔奖了。

豺狼没话说了。心想,算你嘴上讨得了便宜,我这次去了黄海一趟,你就送我几百个亿的订单加上一曲“一条大河”,下次我再到南海搞搞,没准儿你还要送我几百个亿订单,外带一段儿“跨过鸭绿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老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beit和汉南.
beit 回复 悄悄话 经典经典!此文居然从国内朋友转来的信里读到。
真是给力,入骨三分,太牛了。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顶雄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