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冷

吃得太饱, 撑得慌
正文

新解:'宝玉托晴雯送给黛玉的旧绢帕'

(2004-11-23 13:41:20) 下一个

网上有人问"宝玉托晴雯送给黛玉的旧绢帕"的掌故, 借着中秋酒劲儿, 试新解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秋那天黛玉去老太太处请安, 倒不是为了去啃硬月饼, 最要紧的,是看看宝玉是否在那儿。 宝姐姐来不久便去了好多次了, 哼, 什么都想占了先儿去,还以为旁的看不出。

见了贾母还没说上两句儿, 就见着宝玉和宝钗二人说笑着踏进屋来, 黛玉心下一酸, 颤著声问: “见着什么了成这儿样? 说来我们也乐乐”。 宝钗见贾母上面坐着, 便抿了嘴。 宝玉忙说“就是说些个网络里下作的事儿给姐姐听”。贾母便迭点着宝玉:“这个孽障, 可不许把我宝丫头教坏喽。。。, 得儿了,孩儿们自个儿在这儿玩吧, 我一老婆子就不搀和了”。

贾母一进里屋,黛玉的眼眶子就盛不住水了。一跺脚三两步扭出了院门。宝玉还在傻逼着, 宝钗一旁看着暗乐了。 这个林妹妹真是个小性儿, 宝玉还没敢在老太太面前提要到我房里统宵敲三家儿她就气成这样儿。 如此对手倒要让我寂寞了。

宝玉回到怡红院后就觉得不对味儿了。 林妹妹定是看着我和宝姐姐说笑犯了堵了。这可如何是好, 往后不让我去吃口红, 那我拿什么下饭? 不如送她个物件儿讨她欢喜。 金银手饰妹妹是不稀罕的,倒是该送点子贴身的才透著亲近。环顾屋中上下,看上了床上的尿垫子。

其实宝玉早就不尿炕了。但自从梦游了太虚幻境后,每晚身下总留下些不干净的。撕下一块儿来,倒也象条绢帕,只有些味道。那也好的,可谓持其帕便闻其人嘛。四下一看, 袭人姐不在, 正好,不能让她知道,她可是个识货的,万一小报告打到夫人那儿,就大事不好了。

只见晴雯正坐在外屋门前咬指甲,像是在想心事。 宝玉悄挪过去:“ 想什么如此入境啊?” 晴雯脸一红,心说我想的事儿和你有关,如何讲得出。 正不知怎样发作,宝玉拿出那片帕子来求她给黛玉送去。 若在平时,即便不知送此物为何,晴雯也定要调笑宝玉一番的。 但今儿被他闹了个脸儿羞,便不愿再纠缠,接过帕头,转身去了。

宝玉回屋仰面倒在床上,想到妹妹见到帕子,接了闻过后定会释然,并暗骂声"冤家"后红著脸儿贴身藏好。 宝玉不禁拍手笑了,妹妹呀,有道是“不为旁人羞不起,为郎憔悴却羞郎”。 明儿个我便要到潇湘馆去,问她把帕头放哪儿了,逗逗她, 看妹妹怎么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ueba I hope you will write more like this.
youyou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it very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