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意外惊喜

(2006-10-19 12:10:28) 下一个

生日,会盼望朋友,亲人的祝贺,会希望得到惊喜的礼物。

 

今年,我的惊喜是小侄子从网上传来的祝福。

 

我和他的接触其实不是很多。他出生时,我还在日本留学呢。

有一年寒假回国,第一次见到他。

23岁的小不点儿,不太会说话呢,却爱流口水。

妈妈对孙子期望很大,拿着图片教他认字。

他的辨别能力惊人,让我看得着迷。

看他在空中比划着小手,分辨着‘上’和‘下’,‘门’和‘口’,‘人’和‘入’。。。让当时正在修心理学的我很有启发。后来我还以他作为例子写了一篇题目为[Baby knows] 的论文。

应该好好谢谢小不点儿呢!

这次春节回家,小不点儿居然长成个英俊的小小伙子了,重得我快抱不动了。

趁着全家一起出游的机会,有了些机会和他在一起。从来对小孩子头痛的我,这次却很自然地去关爱他。体会到了发自内心的一种心肝情愿给与的感觉,也许这就是母爱吧?

 

下次回去,他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一定会有更多更多的惊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