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蚊子家的三分自留地

(2008-06-20 06:22:23) 下一个
这地是我 “种”的,可不是我 “种”的,呵呵,这话够忽然悠的。
怎么说呢,开荒是我的事,老公帮了一下忙,买了木条,干了一半歇菜了,我接着干,把地加高到距“地平线”一尺,然后去HQ买了几十包的土和牛粪(DIRTY JOB),参合着整完了地,再插秧,下籽的忙了一整天所以这个 “种”是我完成的----那都是清明节前的事。

以后这“种”就都是婆婆的事了,包括除杂草,浇水等。

看看都种了些什么:

西红柿,买来的秧,从左上角的照片到右下角,两个月左右就结果了



莴笋,其间有辣椒,韭菜等, 莴笋几周就可拔了吃,剩下的空间让其他蔬菜长.



墨西哥辣椒,很辣,长得很块.


芋头,自己下的籽,两周就长这样了,还在盆里,马上要移栽到地里.每天早上叶子上娇嫡的水珠真爱煞人
.

姜,秋天姜花开的时候香极了,下面的好象是冬瓜(种多了记不清了)


其中的一种丝瓜


儿子种的西瓜,不知道能不能长出瓜来


南瓜,希望到了鬼节满地黄灿灿



木耳菜,不知道哪年掉下的籽,每年都长,除都除不掉.不过挺好吃



另一种小南瓜,都窜到韭菜地里了



长江豆,一两棵就可以吃一年,产量很高.



肉扁豆,都长到西红柿竿上了,还是种得太密.



薄荷



今年的葡萄也一定是个丰收年


几个大蒜张出的蒜叶


.

记得几年前跟朋友学种地,忙半天什么都不长,用这首小诗来自嘲一下:

《三经就荒》

一岁春风一岁荣
夫妻食瓜得瓜种
种地育苗清杂草
肥土耕地有田垄

夏日炎炎懒出门
天阴落雨有刮风
秋来硕果知多少
三只辣椒两棵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