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终生难忘:神姐的圣诞大餐(组图) ZTZT----来源: 豆_豆

(2007-12-26 17:55:17) 下一个
 

俺说过的,俺姐就是一神人!

神姐从来不会做饭,也不爱下厨房,最近忽然从良了,猛k各类食谱并勤奋实践。本来我说平安夜去餐馆吃得了,神姐不从,非要叫上几个朋友上她家大餐,说准备好几天了。

24号傍晚,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到了她家(下午在mall里面血拼,体力基本耗尽),眼见餐桌上大盘小盘的摆了一堆,冲进厨房看到神姐忙碌的靓影,锅台旁边摆了几张纸,传说中的菜谱。

我说饿不行了,啥时候开饭?神姐说就剩最后一道麻辣虾了,我抓起一只虾看了一眼:“啥?你家虾都不剖背抽沙肠么?” “抽了啊,在肚子上,背上哪儿有肠子!” 我仔细一看,真的腋,每个虾都给剖腹了,晕,神姐家的虾长的都神。

神姐拿着锅铲一阵飞舞,我只好先抓点零食垫垫,不知道多久,突然问我:“哎,你看这样熟了没?” FT哦,虾都缩成啥样了,本来就不大,这下看起来更象成都卖的小龙虾了。“好了,再煮就成虾干了”我嚷嚷道。神姐听闻赶紧关火,“不对啊,你怎么不放葱?” “啊?还要葱这么麻烦?”神姐三下五除二切了点葱花撒进去起锅,唉,,算了,我懒得管了,反正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等一干人等坐下来,我仔细看了一下桌上的菜,除了朋友带来的凉面和水煮肉片颜色分明,各个雪白的盘子里麻麻杂杂一片。

。。。。。。

哎呀,安全起见,我决定还是先弄清楚再吃。

指了一盘除了深咖啡别无它色的菜问神姐:“这啥?” “麻辣鸡胗!”神姐有点自豪,“这呢?” “干笋烧肉,我跟你说,这笋子跟成都卖的一样,还有这盘,凉拌笋,你尝一下,绝对是成都口味的!” 神姐干脆一一介绍她的菜式:芹菜肉丝、四川香肠、呛土豆丝(棒)?干拌卤牛肉。。。。。

那牛肉鲁智深肯定喜欢,大片大片的贼吓银的说!哦,哦,哦买噶得,还有盐局火鸡脖子,不说我还以为是牛尾呢,快赶上我的脖子粗了!妈妈呀,快来救命啊,彻底ft了,随着神姐的玉指我看见,,,我看见一盘,吗呀,确定没端错地方吧?姐!

看着我吃惊的表情,神姐无比自豪的说:“这是我新学的,腐皮包豆芽,你们赶紧尝尝,特好吃!” 慢着!共产党员打死也不吃!

“你这啥东西?上面深棕黄色稀糊状的,是啥?” “芝麻酱啊!” 我倒。。。描述一下啊,在巴掌大的腐皮包外面,一片深棕黄色稀糊状物体,还有些沾在白色的盘子边上,说实话,咋看咋象腹泻出来的,还有一不小心还溅到马桶边缘的。。。呕。。。

等我把真实的想法说出来,大家全都笑疯了,说越看越象,神姐不服,硬性分配一人一块,我当然打死不要。

后来才听姐夫声明,原来人家那菜应该是切成条状,神姐嫌麻烦,所以大块就整上来了,加上芝麻酱不知道怎的就调不开,所以稠状就给抹上去了。妈呀,好难忘的圣诞大餐啊。

我真的饿坏了,也不顾菜好不好看了,先吃了再说把,好歹笋是我喜欢的东西,弄了块红烧笋,我嚼啊嚼,嚼啊嚼,咋嚼也不见碎,我再嚼,我磨牙。。。靠,我承认我失败了,这笋比我还老,吐了一堆纤维。

换!吃红烧肉,总不能肉也嚼不烂吧?呀!柴!

换!芹菜炒肉,呀!柴炒柴!(神姐的理由:肉不能用芡粉抓,因为芡粉胆固醇高,ft...)

换!啃火鸡脖子,抓起来咬两口心里直发毛,手感怪异不说,肉白乎乎的,咋啃咋觉得象原始人吃的东西。(还是留给鲁智深吧)

还是土豆丝好,软棉棉的不废牙。

。。。。。。

终于不知道吃什么好了,神姐说锅里有白果炖鸡,特别强调用的是新鲜白果,不是罐头的。我赶紧去想成一碗,唉,菜不够,汤来凑撒。

揭开锅盖,一锅清水浮现眼前,里面埋了半只鸡,最上面浮了许多棕色的物体。哟,还不错么,还知道放桂圆。。。噫?不对劲啊,仔细研究之后,才发现竟然是白果的红衣!!#%#$%#^%#$&%^%$&^

。。。。。。

我发现这帮朋友比唱坛的人还会拍mp,就这水平,明明一个个都不怎么吃,还不停的夸神姐手艺好,进步大!!!

不行了,我怒了:“下次如果不想吃这些菜,拜托你们就别夸了,我姐可听不出你们是客气啊,小心下次还请你们。” 别说,挺管用,全体收声、狂笑。。。

神姐赶紧给大家"打鸡血":“没事,别担心,我妈快来了,倒计时了!”

最后总结:神姐战果辉煌,做了十四个菜,剩了十四个。荣获本年度最佳勇气大奖!

为了证明我没乱说,特意用手机拍了那道最特别的菜(分配后剩下的),给大家看看,吐了的别骂我啊,乖。。卡卡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奥南多妹妹 回复 悄悄话 神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