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偶尔一个人的生活

(2009-07-01 22:08:19) 下一个



《偶尔一个人的生活》

迷迷糊糊睡得好沉啊,怎么也不想挣开眼睛,透过窗帘的缝隙,知道天亮着. 我不情愿的歪头看了看时间,,7:30.可这是早上呢还是傍晚呢,我赖在床上极尽脑汁的想啊想了半天,猛然醒悟---,我已从早上睡到傍晚了,看这时差给闹的.

头一天我刚从国内探亲回来,儿子和老公各有各的事不在家. 这样,我就有了这一个人的生活.从国内那众星捧月般的亲朋好友的宴桌上及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下子迷迷糊糊的一个人回到我们现在住的这个北美小城镇,感觉的就是冷清啊,太静了,好吧,正好一个人睡觉倒时差吧!

就说这一个人在家,这日子也要过不是,不能老睡觉啊。于是,第二天我打起精神,先去了超市和农贸市场,就像平时一样,买回一大堆食品,慢慢用呗,我可不想就我一人还老去买东西。东西买回来后我就煮了一大锅粥,煲了一大锅汤,买的有熟食,再炒个青菜,我抱着菜盘子美美的享受了一顿,这可是这几天长途劳累后的第一次正餐呢. 接下来的这几天可就没有那么好的胃口了,守着一冰箱的粥、汤和剩饭,怎么老吃不完呀? 一个大西瓜,吃了一次又一次,还有大半个躺在冰箱里呢. 这些东西怎么都这么经吃了呢我有一个大面包,早上起来我就啃,啃了好几次了,还没有消灭掉!…,一个人也够懒的哈! 就差脖子上套个大饼了!:-)

一个人在家,最懒的就是不想做饭不用打扫房间,不碍别人的事也没人吵架,确实省了不少时间.等我把不在家时积攒下来的信件、账单、电话留言处理一下,我就可以上网转悠了,再看看电视,给朋友打个电话,这一天也过得蛮快的. 可在屋子里走走,还是觉得哪不对劲儿,房间空了许多,太静了.

以前,我爸曾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在家,我妈一人带着我大哥在老家生活,那时别说打电话,就是一封信也没有,还要担惊受怕,不知人能不能活着回来. 我曾问过我妈,那时是怎么熬过来的,我妈说: 苦啊,一言难尽……

是啊,现在好多啦,有网络,有手机,我们一家三口随时可在网上聊上几句,倒也方便. 可怎么想,还是喜欢全家人生活在一起,热闹不孤独,安全少挂念啊。




2009年7月1日(加拿大国庆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