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黄梅调《三笑》三笑未留情

(2008-08-03 16:19:55) 下一个





三笑未留情


翻唱:刘涛/ 秋风渭水
 

(男):虎丘三笑留情索,三条情索牵魂魄,

一笑留情佛殿遇,二笑留情扁舟追,

三笑留情东亭镇,卖身投靠相府门,

三条情索将我套,解索还是要套索人。

(女):一笑本无意,二笑未留情,

三笑笑你呆,笑你不成材,

年少空游荡,不该离书斋,

自命多情种,此处无盆栽,

奴非轻浮女,你休想乱来。

(男):我本是江南唐伯虎,堂堂一榜解元郎,

姐姐休把我当狂徒论,痴心一片情意长。

(女):既是江南唐伯虎,不做解元做奴仆,

我既无情非有意,又无情索牵住你。

(男):姐姐休要推得净,一笑再笑笑成情,

笑意里带那情丝精,怎能教人不动情。

(女):貌似轻狂情却长,自认江南解元郎,

是假是真须提防,假情假意叫声郎,

你若有情对我说,千万不要去张扬,

那边有个小柴房,我与你去细商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