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怀孕记(4)half way!!

(2011-01-15 09:57:15) 下一个
10.29

20周了!Half-Way!

相比较人高马大的老外,我还是很tiny。Sarah说:你临产也是个tiny妈妈。可不是,估计40周我也没有她重,呵呵。虽然自己觉得肚子已经很显著了,走在街上,仔细看看,大部分女士似乎都比我更像孕妇。加上我的长大衣、围巾,老公说:这样怎么可能有人要给你让座?幸好基本有座。

老二这几天喜欢在我的膀胱上活动,持续地一脚一脚地揣,感觉很funny,后果是总想上厕所。曾经半个小时内上了4趟。老公哈哈大笑。女儿则对着我的肚脐眼说:宝宝,不许欺负妈妈!要不姐姐会罚你哦!肚脐眼是她的新发现,她问我是不是从肚脐眼可以联系宝宝。有一次她对着我的肚脐眼使劲吸鼻子,有板有眼地断定说:妈妈,baby一定是尿尿啦,我闻到了!笑死我了~~~不过,宝贝,咱换个地方翻跟头行吗?
(书上说,这段时间的胎儿,正抓紧利用尚且富裕的空间翻跟头)

自从怀孕以来,婆婆总在问需要她准备什么。婆家的人就她希望我们添个儿子,儿女双全,其他的一概毫不思索地说:啊,再生个小姑娘就太好了!周末和婆婆视频,给了她一个单子(基本原则是价格不贵、分量轻、不能在网上订的)在国内买了带来。老太太已经念叨了很久,总是问要买什么,这样她安心了,这段时间可以逛街了。过一段时间我在网上订些,就差不多了。

爸爸每次电话都要嘱咐我注意身体。我二次怀孕,他一直很担心。我想我妈妈如果在天有灵,一定非常高兴,也会非常担心吧。


11.2

老公是个不容易想开的人。老二跟谁姓的问题,他心里想不开,就会呈现在脸上和语言上。他说过如果是女孩,他就让步,但是我知道他很希望是个男孩。哎。

一日说到孩子性别,他说想要男孩。饭后打开电视,正好是一档关于印度重男轻女的节目。屏幕上一个准妈妈知道自己怀着个女孩,情绪低落到哭泣。表示不再想要这个孩子了。女儿忽然问道:如果我们真的有个妹妹,爸爸不喜欢怎么办?我故意试她:是啊,要是爸爸坚决要送人怎么办?女儿的脸色凝重,想了想说:他反正是喜欢我的。他把小妹妹送到哪里去,我也到哪里去,不再叫他爸爸……说着眼泪汪汪地……我一看这样,赶紧劝慰:爸爸应该不会这样的,他刚才只是开玩笑吧。女儿加重语气强调:这是我的小弟弟或小妹妹!我是有权利管的!

不想多想,走着再说吧!

老二的力气越来越大,动静越来越多。走路也开始觉得有些累。天气好的时候,我还是坚持中午下楼散步20分钟,加上上下班去火车站的各10分钟,这样每天能有40分钟步行。了解过了,这里生孩子一般还是要顺产,没有人会把我当作“熊猫级”高龄产妇对待,靠自己就不能临时搬佛脚啦。



11.5

早上的收音机(BBC/LONDON)说一个女人(Jehovah's Witness,耶和華見證會的會員),生了一对龙凤胎后因为拒绝接受输血而死亡。
我去建档时,需要签字画押的那张纸,她一定拒绝了。因为她和她的家人认为:输血违背了圣经的旨意,接受输血是有罪的。
这个消息与其说让我很难过,不如说震惊。
不难过或许是因为已经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更有可能是这个叫Emma的女人用她的生命成就了她的信仰,这样极端的方式让我害怕。想象着她的家人,是不是哀悼的同时还在赞同她的选择?

这几年生活在西方“自由社会”,对有宗教信仰的人一向敬而远之。相比之下,在国内,用一个回族朋友的话,在共产主义理想教育下,其他的信仰统统让位了。我敬重那些严守教义的信徒朋友。我和大多数人一样畏惧那些极端的教徒。想象他们连自己的生命都可以不要,只为了心中的信念。不要命的,咱还是要躲着点~~

无论如何,祝福那两个一生下来就没有了妈妈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