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凡事不能一概而论,就国内情况我赞成打狗

(2006-11-21 12:19:13) 下一个
楼下有人评论国内打狗的事,对政府的做法颇有微词,我想恐怕是民怨太大,政府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国内城市养狗人从经济上应该算不错的,有些人还读了两天书,有份体面的工作,自以为人五人六,甚至有人把养狗作为身份的象征,可这些人的行为实在比狗屎还臭,想来国人都有所见。
讲一个亲身的例子,我家的楼里一家养了个京叭,眼睛很有灵气,看着你象在跟你交流,甚是可爱,可是它的主人冬天怕冷,夏天怕热,懒得带狗出去方便(就算出去也是把排泄物留在公共场所,这是普遍现象,这么说没人反对吧),就让狗在我们楼层和下一楼层中间楼梯拐弯处小便,那狗后来都熟门熟路了,它家门一开自己就去楼梯处小便,完了事儿回家,日久天长墙角处留下深深的印渍,天一暖和那个味儿啊,我不形容各位也能想象出来。
邻里之间拘于面子没人直接找他们,但有人在楼梯处贴劝告书,不管用,找居委会,不解决问题,后来有人得知那狗属黑户口,向派出所举报,派出所也就来人让他们补办狗牌而已,民警走后那家老太太还在楼道里大声叫骂,骂举报的人。
说实话,不是狗该杀,是人该杀,但是没办法,总不能为这点事杀人吧,狗狗们只好作替罪羊。
鉴于目前国内养狗人的素质和管理上的局限,我坚决支持打狗,想养狗出国吧,别忘了 do as Roman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