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韩国冬天的第一场雪

(2007-09-17 08:24:21) 下一个

几天前又去了汉城 (现名首耳).在一个著名的韩国饭店用餐时,想起了多年前一次让人兴奋而尴尬的事.

初冬汉城,很冷.我和我们在韩国的同事们一起去汉城吃韩国料理.了两部车.和我同车的是我们在韩国的总经理和他漂亮的秘书Purple.到了饭店门,走出车子.天就开始下雪了.没有一个人急着想进饭店的,烟枪们都点上了烟,趁机在外面多呆一会.大家都似乎都很欣赏下雪.从交流中知道这是冬天的第一场雪,淋到新雪的人都会有好运的.

要知道韩国人很能喝酒,酒后这也使得晚餐很热闹.几迅酒下来,我也放松了.看到那漂亮的Purple被冷落的样子.我就主动地敬了Purple一杯酒.这杯酒还真有效,象把打开话盒子的钥匙.整个晚餐,她就和我说的特别多.让我感到自己还蛮有男性的魅力的,蛮有颜福,居然能使这样一位明星般的韩国小姐对我有兴趣.

餐间,在厕所间里,韩国同事告诉我.我给自己找了个很大的麻烦.在韩国,如果在下冬天的第一场雪时向未婚女孩敬酒,对方如果接受的话.就说明双方确定恋爱关系.这是为什么同事们没有敬Purple的道理.被他这么一说,我的心理底气一点也没有了.我还没有想找个韩国的老婆.也不知是真还是假.赶紧到那个韩国的总经理那里去证实.果然如此.怎么办.老总告诉我,我得破点费了,至少要约她一次,请她一次.不然的话,她就会没有面子.

破费是小事,缠上一身的麻烦,是我不愿意的.那就速战速决吧.饭后我就请了她去了她喜欢的酒吧.开诚布公地向她道了歉,说明了我是不知道韩国的风俗.几杯酒下去,外加几个舞之后.她告诉我,她是有点喜欢和我交朋友,而且也知道我不懂得韩国的风俗.所以她能原谅我.

哪天, 不知喝了多少酒,跳了几个舞.我们玩到了凌晨,雪已经不下了.把她送回家,待我回到宾馆时,天已经大亮了.

庆幸的是没有引火烧身反而因祸得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yise 回复 悄悄话 到韩国去试试。汉城的女孩很漂亮,高高的挺挺的。但很多人告诉我,都是假鼻子假眼的。也许值得。
满架蔷薇一院香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样的说法啊?
冬季的第一场雪会带给人们幸运?就象中国人说的最后一滴是发财酒,一样的道理?
可惜上海基本不下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