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2020-12-04 05:34:44) 下一个

 

那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
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
你的驼铃声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
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
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
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
我愿意陪你翻过雪山穿越戈壁
可你不辞而别还断绝了所有的消息
心上人我在可可托海等你
他们说你嫁到了伊犁
是不是因为那里有美丽的那拉提
还是那里的杏花
才能酿出你要的甜蜜
毡房外又有驼铃声声响起
我知道那一定不是你
再没人能唱出像你那样动人的歌曲
再没有一个美丽的姑娘让我难忘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李班唱得真好!深情款款,感人肺腑!鼓掌!
天涯不此时 回复 悄悄话 气息下沉一些会更好。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唱的不错!
洋仔让这首歌火遍大江南北,也到海外了! 洋仔是这首歌的“伯乐”!
虎翼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 真情流露。
虎翼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 真情流露。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這是一個關於牧羊人和養蜂女的故事,一個是追逐草場的更替趕著羊群草場為家,一個是追隨者花開花落駝隊馱著蜂箱哪裡開花哪裡就是家。兩個同樣漂泊的人在草原野花盛開的季節相遇了,善良的牧羊人覺得女人不容易會經常送一些羊奶過來,而養蜂女也會把香甜的蜂蜜放到牧羊人的氈房門口,在這個花開草長的季節兩顆漂泊的心也漸漸互生愛意!可是時間從來就不回為誰而停留,花落了草黃了養蜂女選擇默默的離去,牧羊人卻沒有離開枯黃的草場選擇了等待,可他等來的確實養蜂女家人的消息,他不知道養蜂女為什麼要嫁給別人,他明明清楚的表達了自己的愛意,也說過他不在乎她有兩個孩子,他願意像親生父親一樣照顧他們,可他不知道的是養蜂女在乎,自從她的丈夫去世以後她就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追隨著花開花謝養蜂也為家,當她遇到牧羊人的時候那個死寂的心彷彿又被喚醒了,她也愛上了這個開朗善良樂於助人的男人,也正是因為愛吧她選擇默默離開,她沒有忘記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不想拖累這個男人。那夜的雨下的很大她還是倔強的帶著孩子趕著駝隊悄悄的離開了,臉上冰冷的是雨水而滾燙的是淚水。當她聽說牧場的草都黃了牧羊人還沒離開說要等她回去時她哭了,她託人帶來了消息告訴牧羊人說她嫁人了....... - Alto Min Chen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练习一下共鸣吧,高音部分如果用共鸣唱会更好。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很美的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