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献给我的邻家小妹妹 [黄玫瑰]

(2007-06-03 08:29:15) 下一个
















这个日子过去了如此之久, 我已经失去了评说那些是非的兴趣, 尽管它时时如一根针,刺得我心疼。

好在历史会有后人去写, 或者改写。 也许他们离得远了, 反来看得真切;也许他们少了惧虑, 所以显得公正;也许他们会经历多变的未来, 所以添了些智慧。

那天在历史的巨著里翻过, 我正在海外。 本以为是个外人, 可以少些迷惑与痛苦。 然而故土与我间千丝万缕,那里发生的一切, 都会如雨水般从地下的根里传过来。

十多年前第一次回国, 就听说了她的故事。 她就住在离我的老家不远的地方, 父母亲都相互认识,虽然比我小了几岁, 但因为她很漂亮, 学习也很拔尖,算是母校的名人, 所以早就知道她。

那个夜晚到来时, 她才只有18岁, 正是大一的学生。 她随着她那大三的义愤填膺的男朋友从遥远的南国来到北京, 没想到五天后他们就天地相隔了。 他们在那天夜里走散,她 三天后和同学们在一家医院找到了他的尸体。

他的家里很穷, 父母亲来北京的钱也没有。 她把他的骨灰送到了离她家一千多里远的他的家乡, 葬在他的先人的坟边。 她对老人们说, 从此她是他们的女儿, 她会每年都来坟地里看他。

你如果以为一个18岁的女孩子说的话, 是不可能履行的, 你就错了。在后来的十多年里, 她从没有食言, 每年清明定去看他的父母和他。 我老家的人都说, 这个姑娘的脑袋里少根筋。

他死后不久, 她系里的辅导员利用审查她的机会, 强奸了她。 虽然罪犯得到了惩罚,但世上已没有什么能弥补她的悲伤。

她转了学, 在屈辱里读完了大学。毕业后在老家的一个中学教书。 她一直没有结婚。

几年前回国, 在朋友请客的餐桌上见到过她。 她寡言少语,依然清丽, 但瘦得让人生怜。

祝愿她。。。。谁能告诉我, 我该祝愿她什么?!








黄玫瑰

黄玫瑰 别落泪 所有的花儿你最美

受了伤 别伤悲 别让泪珠湿花蕊

别让我看见你的伤悲 我会为你心碎

别问自己对不对 心中有爱就很美

(你应该知道你是那样美 谁都会为你心醉

别再抱怨爱太累  真爱能有几回)


即使告别了春天阳光 你依然要开放

别害怕 别犯傻 别轻易剪去长发

我会站在你的身旁 给你依靠的肩膀

别说话 微笑吧 回头是灿烂的霞

我默默的祝福你 感觉到了吗

海角天涯 哪里不是你的家

别怕啊 别傻啊 哪里都能开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歌也涓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极栀子花的评论:

谢谢你来听歌。。。我2008年夏天见过她。她现在过着很平静但清苦的生活。
南极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想问一下, 她现在还好吗?
歌也涓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来听这种凄惨的故事。。。
Rhapsodia 回复 悄悄话 Yellow Rose

Yellow rose
No tear flows
Pretty you are best of those
You got hurt
Shed off woes
No tears'd wet your pistils
Hide your sorrow from me
My heart’d break if I see
No question of right or wrong
Beauty stays as love dwells on
Though parted from the spring sun
You’d keep blooming lifelong
Be no scared
Be no silly
Don’t just cut your hair long
I’ll stand by your side ‘n be there
My shoulders're for you to lean on
Words, no need
Oh smile please
Turn round; rosy clouds like neon
When I am praying for you
Can you at all feel?
Isn’t it real?
Everywhere’s home for you
Not be scared
Not be a fool
Everywhere you would bloom

Yellow rose
No tear flows
Pretty you are best of those
You got hurt
Shed off woes
No tears'd wet your pistils
You know you are pretty, you should
Be charmed by you, everyone would
Stop saying love is tiresome
True love doesn’t often come
Though parted from the spring sun
You’d keep blooming lifelong
Be no scared
Be no silly
Don’t just cut your hair long
I’ll stand by your side and be there
My shoulders’re for you to lean on
Words, no need
Oh smile please
Turn round, rosy clouds like neon
When I am praying for you
Can you at all feel?
Isn’t it real?
Everywhere’s home for you
Not be scared
Not be a fool
Everywhere you would bloom
小鸡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很喜欢这首歌。。现在第二次听还是喜欢,
但是故事太伤感了。。。>.
海边小贝壳 回复 悄悄话 不忍多听你这首歌,凄美的黄玫瑰曾经历经风雨,心中有爱就很美,祝福这朵玫瑰...愿她能有灿烂的微笑

唱的让我流泪,谢谢你用你的歌声触动很多越来越漠然的心灵..

brok 回复 悄悄话 Hi, liv4lov

I come to listen your song. thx for the message in www.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好凄惨的故事啊~~~如今这样的女孩很难找到了,是稀世珍宝,谁说那个天国的男孩不幸福呢?
大师的歌声太美了,大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