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心的博客

今日写下,记下;日后想起,重温不痴。
正文

秋天的绝唱

(2007-11-11 18:01:48) 下一个
秋天的绝唱 朋友William and Jane 夫妇近日计划约我和女儿一起去 Arkansas 看 Fall Foliage, 那里是中秋至晚秋时节的很好去处,风景自然不同于春天,却又是另一种自然造物美。点击网上的连接,心里不禁涌起阵阵驿动,真是好美!因为 Fall Foliage可以观赏的时间很短,如果天公不作美,可能只有几天的时间,唯恐自己不能与他们同行了,但痴情不已,遂留诗一首,待明年预先筹划好时间,再一聊心愿吧!





那一片炫目的秋色,
让我流连忘返,
我的灵在低低的颂吟,
竟然为她窒息。





那一片金色的秋野,
让我在其中不断地采集,
我的魂在激动地哭泣,
但愿自己 是其中的一片金叶,
翩翩落地。
风起时,
没有了春天的气息,
没有了花香,
却仍有欢欢的鸟语,
宇宙的音讯,
遍布了这个生灵充满的大地。



秋色的寻找,
从冬季开始,
春季连接着夏季,
却似相思连绵,
无尽无期,
到来时却又是万分惊喜。
冬天即将到来,
秋色不会销声匿迹,
她会藏在盘丝的脚跟,
微微透露着笑意。
春天来时,
秋色依然在那里,
在那万紫千红争相斗艳的万花丛中,
她会含笑待望,
温存无比。
夏日那炎炎烈日啊,
请不要灼伤了那秋色,
像呵护少女柔嫩的肌肤,
只为那再来的绝唱,
待秋风再起。
















注:我将 Pansy 译为盘丝,是北美一种常见很普通的花,我爱这种小花,只是因为她不在春天开放,而是在秋冬季开放,花色竟然是非常的丰富,如果搭配的好,很为花园填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