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波三折的第一份收入

(2007-01-31 00:54:31) 下一个
和大多数人一样,我的第一份收入也是来自中餐馆。不过又和别人不太一样,打工N久,我还没做过waitress。

来的第一天,押金和房租一交,刚从朋友手里换来的澳元就只剩了零头。心里慌啊,睡觉都不塌实。这个形容绝对不虚,没慌过的时候真的体会不到。天黑了,见到合住的室友,寒暄之后就开始问人家怎么找个工打。可怜DDMM不能理解我的惊慌,说:"干嘛那么急着打工呢?" 心酸啊,谁让我自己老大不小了还是跑来做老学生呢。。。。

接下来的一周,熟悉地形,学校报道,新鲜感并不能带走多少惊慌,找工的脚步就迈开了。Boxhill就是餐馆多呗。推门就进的功夫还没练成,先抄了个墨西哥餐馆的电话回来。战战兢兢打电话过去,人家说你几点几分来面试吧!激动啊!是个老板当大厨的小店,只在晚上雇人洗碗加帮厨。老板说,你可以选一晚上30或者6块一小时,但一周只有一晚上给你。我不会拒绝,闲着也是闲着。有时还在午饭时间去帮他磨Chees,切生菜,只是。。。免费。

等不到老板给我排班,我得练推门就问的功夫了。运气不算差,好象只问了两家,在第二家就被准许试工!我穿着拖鞋裙子,就站到了水池前。两个小时,好象过得很快。也许当时觉得很慢,忘了。。。也做好了被免费试用的心理准备,不过还好,末了老板说,还挺利索,明天中午XX点来吧。由此,心的慌好象转移了,马上到了后腰。。。只是3、4个小时,走回家要先在地上躺会才能爬起来洗澡。地上?没错,刚开洗碗还有心理障碍,觉得脏。。。

还没等到第一份收入到手,生活又有了改变。老板说,你要洗完碗没事学着看单出单吧。于是,每天中午洗碗的工作结束后,我就跟着"师傅"学煮面煎蛋出单,自然,学习又是免费,最多换碗面吃,还加上手上臂上星星点点的烫伤。一来二去,看单出单都蛮顺了,周末的繁忙高峰也被我顺利摆平。距离推门进来这家餐馆整整一周之后,我拿到了第一笔收入,还从洗碗升职到煮面。。。多少钱不记得了,只知道7块一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