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之梦 朗诵:藤帅/花开

(2007-04-28 11:51:59) 下一个

<海之梦>




作者:gone123 (罡侠)

朗诵:藤帅、花开

独唱:花开



藤帅:我向往海,向往它的博大精深,向往它的波澜壮阔,向往它的浩瀚深远。那蔚蓝的海水里孕育了多少生命,那汹涌的浪潮引发了人们多少哲思。日出日落,红霞满天,白鸥翩舞,云帆片片……给了画家多少激情,给了诗人多少灵感,给了大地多少雨露甘霖,给了地球一个蓝色温馨的梦幻。

花开:我走向海,我在浪尖上轻舞,在浪谷里休憩,和浪花捉迷藏,和碧水嬉戏,又和海鸟一起唱和着动人的旋律。海水在我耳边细细低语,仿佛母亲哼着眠歌,又像爱人在轻述心曲。我陶醉了,我那单调的人生画卷被海水染成一片蔚蓝,闪烁着金色的光点,我那失落的心感受到了巨大的幸福冲击,我更深一层地认识了生活,呵,原来生命竟然如此美丽。

藤帅:清晨的海让我惊叹,那喷薄的日出,是大自然的呼唤,让人们感受到光辉灿烂的黎明,快乐美好的一天。这时渔船远航,满载亲人的挂念,满载收获的希望,驶向天边。黄昏的海更让我流连,那漫天的流霞是少女绯红的脸,渔船满载而归,渔民的笑容是多么灿烂。站在石崖上,任调皮的海风抚弄脸庞,一首小诗随口吟出:“千山红叶铺锦绣,万缕流霞醉海天。沙鸥翩舞烟波处,畅意登崖望归帆。

花开:多少诗情随风起,低吟浅诵流笔端。梦乘清波魂去远,不知此身在人间。”

藤帅:哦,大海,是你给了我情思缕缕,遐思缱绻。  

花开:大海啊,你给了我多少绮丽的梦境,给了我多少天真的幻想,我惊异于你丰厚的内涵,迷恋于你醉人的湛蓝,我听你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诵读着一首首亘古的诗篇。在我的心中海的影像越来越清晰,它已不等同于一种自然景观,它是我的梦想我的希冀。

藤帅:啊,大海,你这古老恢弘的诗篇,我用我的一生能否把你读完?愿我这苍白的人生能注入你的生息,告别阴翳,拥抱光明;愿我那单纯的思想因你的深邃而深沉,不再困惑沉沦;我那狭隘的心灵因你的辽阔而宽广,无畏地走过风雨人生;我那迷蒙的眼睛因你的辽远而深远,能在凄风苦雨中看到一道绚丽的彩虹;愿我那浅薄的心湖能感悟你的深奥,能体味你的深情。

藤帅和花开:大海用一种如诗的语言在把我召唤。我在梦中化作流云一片,恍恍惚惚间飞到海的身边,海在我的梦中轻轻诉说着一个美丽的童话,一个不朽的传奇。

(花开独唱)渔家姑娘在海边




2007-04-28 花开制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待到花开时 回复 悄悄话 TO 悠悠: 亲乃的,单听你的歌声就知道你说话一定好听~~~~~~:)

TO 藤帅:你的夸奖把我捧得太高了啦:)谢谢!很高兴有机会和你合作!还要向你学习:)

TO NEWGE: 牛哥太果酱了:)
newge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太强了!两个都是超专业的.
花开MM现在集唱,说,朗诵,制作于一身,从我的偶像升为我的超级偶像了.
藤帅 回复 悄悄话 花开声音如黄鹂清亮,百灵宛转,云雀高亢。唱诵双星,藤佩服。合作愉快。
愁愁 回复 悄悄话 cocococo~~喜欢听你说话的声音: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