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的幸福

(2006-09-10 05:33:00) 下一个


 

 我母亲曾经养过很多猫, 最多的时侯有七只之多. 每一只在来的时侯很瘦小,不过很快就变得胖胖的,活泼可爱, 到后来,猫儿谗得连鱼都不吃. 母亲说,她养甚么都会胖.事实的确如此. 每次回家休假,我都会被养胖.

 最聪明的猫叫佳佳, 是一只波丝猫和黑猫的混血母猫.她刚来家里时;还只有一个月大. 一进屋就躲在沙发下面, 任何人靠进,她就会发出嘶嘶的警告. 慢慢的, 她开始熟悉环境.开始恢复活泼的本性.结果,壁纸倒霉了, 沙发糟秧了. 佳佳有一个奇怪的脾气,就是不喜欢别人抱她,除母亲外, 没人能抱她超过十秒钟.

 佳佳喜欢弹钢琴, 经常在凌晨来段即性演奏, 在我正在变成超人飞来飞去的时侯. .突然跳到低音区, 然后优雅的走到高音区. 然后,就掉了下来. 彻底醒了.

 佳佳最喜欢带翅膀的动物, 她为自己抓到的第一只宠物是一只麻雀, 她会嘴里叼着胖胖的毛球, 用鼻子哼着叫门.随后就是麻雀满屋飞, 佳佳满屋飞, 羽毛满屋飞

 佳佳还喜欢见义勇为, 有一次在母亲训斥妹妹的时侯,她在母亲的腿边蹭来蹭去,

一边叫,一边用嘴咬母亲的裤腿.

  猫在我们家是很幸福的.我们驻扎在一个工厂的大院里, 佳佳有可以自由的撒欢的空间. 不过她很乖, 每次母亲用其专业戏曲出身的嗓音呼唤的时侯, 不出5 分钟.那只有着长长的毛脏兮兮的家伙就会从某个角落快速靠近,从母亲的身边溜进家门. 然后开始享受美味的鸡肝.(自从听说我家的伙食不错后,就有好多不同的猫脸出现在家门口, 赖着不走).吃饱喝足以后,才开始又是梳头,又是洗脸. 夜深时,她会带着愉快的呼噜声钻进我暖暖的被窝,睡在我的脚底下.

 这家伙,真会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一般喜欢猫 是把他们的一些和女人的性格混啸了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不喜欢猫,但我外婆喜欢猫,记得小时候每次去外婆家时我就把我家那只大狼狗带着,然后趁外婆走开时就让我家大狼狗和那些只猫开始打架,哈哈,想起来真是幼稚!
叶韩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猫,所有关于猫的都不会放过的。
猫的性格多姿多彩,你们家的佳佳和我们家曾经养过的AL就很不同。
等着看你更多关于猫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