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朋友的论文

(2007-07-13 00:06:59) 下一个
博士时最好的朋友,现在处境最为艰难。
发表文章快要把她逼疯了,投稿数次,屡投屡拒。
大概半年前,文章发过来让我改。虽然在美国待了半年,那时我的水平还是很差的。写不行,但是看,我还是很容易分出好坏的。她文章我只改了摘要和前言,几乎是重新写了一遍。由于她的工作我不是很懂,就是全部帮她重写,也怕扭曲她的本意了。于是我就建议她找那种专门给人写文章的公司重写,工作的内容很好,语言可能是她文章总被拒的原因。可是我这个朋友没有理解我的意思,她潜意识里还是认为自己花了这么多心思写的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

4天前,收到她的email,告诉我这次被接收了,而且还是个不错的杂志,只是编辑说语法错误太多,让找个讲英语的人给改改。于是朋友又发给我了,让我在这里找美国人给改。想来想去,我都觉得这是不可行的。身边的美国人都是笑呵呵打招呼、从来不一起玩儿的,交情太浅啊。于是又厚脸皮请同事X帮忙,他是在美国拿学位的中国人,人品好的不是一般。他很认真地帮着看了摘要,告诉我实在太多错误,花了一个半小时。我实在过意不去,就跟他说不要花太多时间,只要改改明显的语法错误,我还会自己帮她改一遍的。结果后面的部分,他就没有那样花时间了。

今晚我录入X的修改时,自己也开始阅读她的稿子。天啊,这也是编辑改过、同意接收的文章么?!!我以为比上次好很多,怎么还是这么多堆砌的句子啊?实在很感激X的耐心,改天一定请他和他女友吃饭。

无奈好友的博士学位事大,于是硬着头皮开始大刀阔斧地行动了,就见满纸的trace,我终于知道修改太多后,Word会合并同一段的修改以节约空间的。不过我的英文是有了很大提高了,改起来比以前快多了。

到午夜十分,终于看到了Discussion的最后两段了,口渴难耐,切了冰镇西瓜,顺手打电话给好友,痛批她写的狗屁英文,害的我点灯熬油地干活儿。在她连连赔不是的时候,我赶紧说我就是发泄一下,免得积劳成疾,告诉她半小时后发给她。好友感激于我的高效率,我说,废话,你不是着急么!

现在终于发给她了,希望能帮上她。但是我还是觉得我修改出来的稿子离发表还有一段距离,那是要由导师们来弥补的。可是我的朋友去哪里找这个导师呢?她的那个所谓的导师就是一个欺世盗名的混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糖包儿了,开心:)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