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豆沙粘糕和红薯点心

(2006-11-16 20:59:59) 下一个
我喜欢吃粘粘的点心,比如驴打滚、糯米切糕。上次在朋友家吃了一种用黄油、鸡蛋、牛奶、糖和糯米粉做成的点心,非常好吃。
可惜我一直把粘米粉当成糯米粉去用,烤出来一点都不粘!不甘心,google后才知道粘米粉是炒熟了的糯米粉,不粘的。

今天用用糯米粉来做点心,手头有数天前微熟的红薯,趁着煮红豆的时候,先用红薯做了一些小一些的点心。碾碎的红薯,加入用鸡蛋、豆奶、红糖搅好的糯米糊,到在Muffin模具中,350F烤30分钟的样子。红豆煮好后碾碎,搅和同样的米粉糊,用电动的打蛋器。

烤出来的红薯糯米点心是漂亮的南瓜色,红豆的颜色不是那么好看,但是两个都很好吃!虽然已是深夜,我还是禁不住尝了好几口!这次的是真的糯米粉,软软的,有一点儿粘,口感很好。我喜欢更粘的,所以下次打算用水来做,不要鸡蛋和牛奶/豆奶啦,应该会不错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想吃呢!想咬一口,一定很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