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喜欢天蝎蝴蝶梦的随感小记

(2006-10-24 05:01:06) 下一个
有一种心灵相通的感觉,对许多事情的看法都出奇的相似!

写下每一天的美丽心情,帮助今天更好地享受快乐,也利于日后回味;

女人和金钱,独立地谋生能力永远不要丧失。
男人花在女人身上的钱的和他的爱成正比。。。可是,我知道他最喜欢的女朋友最后就是因为钱而离开他。。。女人有一点不同。若女人喜欢你,她会让你花钱,是因为试图通过金钱这个身馕铮?粗っ鞲星榈拇嬖冢??遗?吮囟ɑ嵩谝饽悖?幌M?慊ǚ烟?唷!!?br />
人的一生难道就这么短吗?短的让人都来不及后悔或者回味。
“激情燃烧的岁月”我看了好几遍,可是一个非常让我受不了的是,短短的20集电视剧,居然把一个人的一生都写下来了,只要几天我就全看完了,就那么突然的结束了----一个人的一生!

家,就是这样子的
因为有了你的爸爸妈妈才是你永远的避风港。也许,他们并不理解你的所有,但是,他们永远都在那里,在那里看着你,什么也改变不了这一点。

《荆棘鸟》
有一个传说,说的是有那么一只鸟儿,它一生只唱一次,那歌声比世上所有一切生灵的歌声都更加优美动听。从离开巢窝的那一刻起,它就在寻找荆棘树,直到如愿以偿,才歇息下来。然后,它把自己的身体扎进最长最尖的棘刺上,在那蛮荒的树条之间放开了歌喉。在奄奄一息的时刻,它超脱了自身的痛苦,而那歌声竟然使云雀和夜莺都黯然失色,这是一曲无比美好的歌,曲终而命竭。然而,整个世界都静静地谛听着,上帝也在苍穹中微笑。因为最美好的东西只能用深痛巨创来换取……反正那传说是这么讲的。

简简单单的情感反而更加实在。
特别是,不要为了这样的一种虚幻,而忽略了始终陪伴你的人。

从此我知道,我是懦弱的。
所幸,懦弱的人还有一颗可以被感动的心,有一双可以欣赏世界的眼睛,够了。

懂得放弃的人是最聪明的,因为心无杂念,所以活的坦荡、活得纯粹,笑容也格外明媚。
别为了那些小事情而总是放不下了,正如轻松的翅膀才可以更好的飞翔一样,一个沉重的心是无法好好享受生命的。人生苦短,该是改变的时候了!

两个人同时付出的情感,相濡以沫的关怀,才真正是冬天里的阳光,持续而温暖,或许不够强烈,但是足够照亮两个人未来的路了。

"什么样的女人能旺夫?
最基本的素质也得是“独立的”“耐得住寂寞的”“不能太娇气”的,比如像刘邦的老婆,逃难途中,刘邦为了减轻车的负担,几次把她踹下车,但人家几次自己爬上来,事后也不跟刘邦翻旧帐,这样的女人才好,不能总把自己当做一块美玉一段密香,要人家怜着爱着,你看项羽身边的虞姬,柔情似水佳期如梦,项羽最后怎么样了?不可沽名学霸王啊!"我个人认为“助夫”比“旺夫”更重要,两个人一起使劲,一定胜过一个人,两个人的〕げ苟蹋???梢宰龅母?谩?br />
这个世界那么大,我的经历那么简单,该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呢?
以我那么点阅历,轻易地去下结论,有时候该是很伤人的吧?人,应该学会倾听才对,因为每一个结论,都在那样或者这样的条件下成立着,什么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在这里是不适用的。去倾听,去领悟,才能学到东西,才能在生活里面不断地吸取教训,才能成长吧,我想。

我以为我长大了,我以为我成熟了,其实远远没有。
生活,也许就是在不断让你尝尽这些冷暖的时候,才会来增加你的阅历,你才真的长大了。

当一个人处于逆境的时候,究竟该自报自弃,还是要努力做好自己,走好每一步呢?环境恶劣,有时侯我们没有办法选择;但是做好自己,努力每天都往前走却是我们可以做到的,而这或许就可以最终改变那个环境吧,谁又能够绝对地说“不”呢?至少长今就做到了。

常想,人生如同爬山,太顺利了,也就太平淡了,又或者这山看着那山高,永不满足,很多移居海外的人都是如此。而我们人总是习惯的仰着头,也真的错过了很多美景,就好象错过了可以发现的机会一样。倒是碰到逆境的时候,因为曾经低头,反而有了思考的机会,因为曾在山谷,反而有了重新积攒能量冲刺的可能吧。

逆境中,能够坦然自若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永不放弃、不牢骚满腹的人,总会有坡起的一天的,我相信。

其实有些人你是永远不必等的,朋友来的太容易,对你太好,大概你也会跟她一样吧。不是因为她人不好,而是有些人就是这样子的,考虑自己要多于别人,一边抱怨朋友的远去,一边老样子继续对待现在的朋友。

友情爱情都一样,有时侯恰恰是那些小事情,能够看出很多东西。可是,大多数情况下,有一天情远去了,懵懵懂懂之间,却并不明白所以。总是等你知道了,也就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叶田,好感动.你居然都看了...你喜欢就好...我还会继续写的..一起努力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