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夜,我作了个最奇怪的梦

(2007-06-04 22:53:36) 下一个


保罗.西蒙有首歌,叫做“昨夜,我作了个最奇怪的梦(Last night I had the strangest dream)” 。


歌中唱道:

Last night I had the strangest dream
I'd ever dreamed before
I dreamed the world had all agreed
To put an end to war

I dreamed I saw a mighty room
Filled with women and men
And the paper they were signing said
They'd never fight again

And when the paper was all signed
And a million copies made
They all joined hands and bowed their heads
And grateful pray'rs were prayed

And the people in the streets below
Were dancing 'round and 'round
While swords and guns and uniforms
Were scattered on the ground

Last night I had the strangest dream
I'd never dreamed before
I dreamed the world had all agreed
To put an end to war.

(昨夜,我作了个最奇怪的梦,
我梦见,
全世界的人们一致赞同,
永远停止战争。
… … … …)

说起来,这首歌在保罗.西蒙众多歌曲中并不出众,可是我很喜欢它,它曲调简单,歌词浅显,可在我看来,这份简单和浅显,格外透露了一种纯真的向往──向往和平,祈祷和平,本来就是应该简单而自然的。

这首歌的旋律也很简单,同样是因为它的简单,我特别爱听,尤其是那吉它伴奏,那第一段唱完之后的过门,悦耳极了。我不会玩乐器的,可是每次听到这里,都会忍不住双手虚抱,象是怀里抱着吉它,手指作势按捺勾弹,嘴里跟着哼唱──

嘀咚嘀哒嘀咚嘀咚嘀哒嘀咚,咚嘀哒嘀咚嘀咚嘀哒嘀咚………

就像这歌是我写的,就像是我在唱,我都简直得意洋洋的了。如果这时有清风迎面吹来,我简直都有“浴乎沂, 风乎舞雩,咏而归” 的感觉了。

:)

世界和平,天下太平,可是个好梦。

能做梦也是一种境界,一种享受,可是我现在没有梦,因为有了宝宝。自宝宝出生以来,我每天晚上至少要起来三四次,换尿布,喂奶──想做梦也做不成。

不知别的作父亲的朋友们有没有体验,抱着宝宝喂奶可是个考验。不用说,抱着宝宝肉乎乎的小身体的那种感觉真是美妙极了,可是,小宝宝是个火炉,抱在怀里,一会儿我就浑身开始发热,没多久就汗流浃背了。而这一发热,这一流汗,额头啊,后脖颈啊,背上啊,反正吧,浑身就痒痒,有什么在爬,而眼镜就开始在鼻子上下滑,直挂到鼻子尖,就差一点点没掉下来。我一手抱着宝宝,一手拿着奶瓶,占全了,恨不得长出第三只手来挠痒痒!我不能把奶嘴从宝宝嘴里硬拔出来,放下奶瓶来挠痒痒,何况他舌头把奶头唆得紧,要拔出来就得真用力拔,我可是舍不得。我只好轻轻地扭头把脖子在衣领上擦,可是也不敢动作太大了,怕把他从那种半梦半醒的吃奶的状态中弄醒了,哭了,那更麻烦。有时候我悄声叫妻给我挠,可是她老是挠不中地方!越挠还越痒!

可是妻喂奶就方便了,小宝宝一搂,小家伙就自动拱在胸前,呼呼地吃开了。她一只手托着宝宝,另一只手还好整以暇地去拢拢头发。

羡慕啊!

今天晚上,我又抱着宝宝,宝宝吃饱了,在我怀里睡着了,小脸上浮起微笑。说起笑,宝宝出生十天就会笑了,常常在吃饱奶之后,睡着了,在你不提防的时候,一丝微笑从嘴角漾起,慢慢地扩散,直到整个嘴巴都笑成了弯月,到了二十天之后,有时候他醒着也会笑了,到他满月以后,他还会笑出声了,呵呵和的。看着宝宝的笑容,再累也高兴,也感到幸福!

 

我突然记起,昨天晚上,或者说,今天凌晨,我居然作了个梦!我梦见,我不用一只手拿着奶瓶了,宝宝凑在我胸前,他在使劲地吃奶!!!我空出了一只手,不仅可以挠痒痒,擦汗,扶眼镜,甚至还可以翻书!

作妈妈的喂的是母乳,我这叫做父乳!

哈哈哈哈哈哈!

当我完全记起这个最奇怪的梦时,忍不住骇然失笑,可是我居然还觉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只怕还蛮方便的。:)))

我笑着,抱着宝宝,让他的头枕在我肘弯里,两手手指头忍不住轻轻地在宝宝肉乎乎的背上和屁股上弹着,嘴里哼道:

Last night I had the strangest dream
I'd ever dreamed before … … … …

嘀咚嘀哒嘀咚嘀咚嘀哒嘀咚,咚嘀哒嘀咚嘀咚嘀哒嘀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宝宝~~~:))
渲渲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宝宝真可爱
巴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浪迹天涯2006的评论:
天涯妹妹告诉你,天天看着小宝宝的成长,那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巴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菊花的评论:
嘿,你好。:)
巴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的评论:
是吗?小宝宝嘛,笑的样子,幸福的模样,也许都相差不远吧。:)
Yua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您的文章.
您的宝宝俺怎么看着眼熟?
俺读大学时有好几个来自岳阳的朋友... ...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偶然路过听歌~~~却原来巴尔已经是个快乐的父亲啦!

祝贺一下!

歌偶就‘顺’走啦:)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宝宝的笑容很迷人。幸福的宝宝,自然笑得开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