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还击

(2007-05-01 12:52:14) 下一个


宝宝七天。

宝宝生下来之后的头两次尿布是护士换的,我在旁边看。我还不敢动手,这么娇嫩的小身体,弄痛了他怎么办?护士换尿布的手法既简练又迅速,让我佩服得不得了。

再下来,就该我来换了。我学护士的样,把宝宝先轻轻地仰面放到换装台(changing Table)上, 然后伸手去解宝宝的尿布。宝宝开始不高兴地咿呀起来,而我生怕碰到宝宝的还没脱落的脐带,他的两条小腿又不安分地划呀划的,光解开尿布就费了好大的劲。解下尿布,用手指掐了掐,觉得比干尿布重,却没有感到湿──嗯,老美这“尿不湿” 真是名不虚传!

然后一只手抓住宝宝的两条小腿,举起来,把尿布从他的身下抽出来,这时候,宝宝开始呀呀地哭了。别哭,别哭,宝宝,爸爸在给你换尿布呢,换好了舒服!我嘴巴不停地安慰着宝宝,一边拿过准备好的专用湿纸巾给宝宝擦屁股,可能是纸巾比较凉,宝宝的哭声一下大了起来。屁股擦好,换块新的纸巾,还得把宝宝的小鸡鸡也擦一下啊。轻轻的,轻轻的,不仅要擦表面,那些角角落落尤其要注意卫生。这时候宝宝的两腿是自由的,踢啊踢的,哇哇地哭。就好了就好了,宝宝就好了。

等我确定每个角落都擦干净了,就拿过一个新尿布,又抓起宝宝的两腿,将一头垫进他的屁股底下,放下,另一头从两腿间包过来,再把那一头的绊绊从腰里一围过来,好了!护士讲过尿布的松紧要适度,我提着尿布试了试,嗯,太松!于是解开,用了一点力,从新再黏上。再试,好像还是松,再来。第三次,似乎差不多。

我把宝宝抱起来,透了口大气,宝宝也马上不哭了,我这时才发现,我已经浑身汗湿了。可是,我到底知道怎么换尿布了!

宝宝尿湿了,换尿布其实还简单,如果拉把把了,那才是一个大工程。宝宝第一次拉把把,我自己先擦洗了一回,可是左思右想不放心,出去请护士来看看。果然,护士就说得重来,她从新擦了一遍,每个角落都擦到了,真的是感觉干净多了!

每天,宝宝尿布至少要换八九次,甚至上十次,也许是多了点,可是我不放心,没隔两三个小时就趁他醒来的时候换一次。宝宝每隔约三十个小时拉一次把把,宝宝真乖,每次拉把把了,我给他清洗换尿布,他从来不哭(尿湿了换倒还哭),只是红着小脸,哈哈,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呢!你也知道啊,宝宝!

今天第七天,昨夜为了给小宝宝“立规矩”,让他哭了很久。他哭得那么厉害,我还怕他白天喉咙会哑呢,结果还好,那呀呀的声音还是很响亮清脆,看来小宝宝的韧性比我们想象的还是要大一些。中午的时候,我正抱着宝宝补充一点奶粉,突然感觉宝宝的身子有动静,扑扑扑的声音从屁股下传出来,而他的小脸也涨得通红。

啊哈!宝宝,你被爸爸抓了个现行!

又是一顿忙活,先给宝宝粗粗地擦洗了一遍,然后细细地擦。擦完屁股,又擦两腿间,轻轻地把小鸡鸡部位也清洗干净。宝宝仰面躺着,真乖,一声都不作,静静地配合爸爸。

说时迟,那时快,突然,一道清泉冲天而起,我猝不及防,顿时给淋了一头一脸!

哇!臭宝宝,你居然在爸爸把脸凑得这么近的时候撒尿!

宝宝的尿不仅撒到我脸上,连嘴唇上都沾了几滴。可是我不敢去洗脸,因为还没换好尿布。我直到把一切安排妥当,交给妻,才跑到洗手间去洗脸。

妻早已笑倒!

这小臭宝宝,是不是因为爸爸昨天晚上教训了他一下,所以就发动反击战了?!

宝宝八天。

傍晚,宝宝又拉把把了,换尿布,我累了,站直身子吐口气,一只手还抓着宝宝的两腿,举着。突然,一道温热的水流直冲上来,打在我手心,宝宝又撒尿了!如果不是我因为累了,这时又有手挡着,宝宝又要请爸爸吃尿了!

臭宝宝!

---现在这已经是经验了,宝宝拉完把把,才撒尿,如果太急着换尿布的话,十有八九是要吃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巴尔有人管着啦~~~~这么快就总结经验了, 还不错嘛~~~:))
风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 升级当爸爸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