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定一定今天的基调──话别说得太早了

(2007-02-03 16:14:55) 下一个

 

呵呵,这是我一生中第一个与我论及婚嫁的女孩子啊。:)

小时候,我家住在一个四合院里,院子里共有四户人家,每家都有几个孩子,小孩子们年纪都差不多,自然就常常在一起玩耍。小孩子家嘛,常常玩着玩着就打闹起来,也不是一回两回的事。内里有个小女孩叫做华华的,长的瘦瘦小小的,一张小尖脸,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却是个惹祸精,十次吵架倒有七八次跟她有关,原因就在于她妈快五十才生下这么个宝贝女儿,她自己那时才四五岁,三个哥哥已经是人高马大的几个巨汉,全家上下大小对她宠得不得了,小丫头於是也特别骄横,偏偏她妈妈又护短,全院男女老少无人敢惹。

我比这小丫头大三四岁,本来是不会跟她一起玩的,但是我要带弟弟妹妹玩,而弟弟妹妹和她是差不多大小。小孩子不记仇,昨天才打过架,今天就又玩到了一起。弟弟妹妹有时跟华华争吵起来了,这小姑娘有两大绝招,一是用指甲掐人,特别狠,常常能够挖出血来;二是双眼一闭,张口大哭,边哭还要边喊:“XXX打我!”给你来个恶人先告状。而这一招一使出,立马就从旁边门里跳出个胖大妇人--华华的妈妈,于是小院难免就有一场或大或小的风波。我爸妈向来就嘱咐我,不许跟华华吵架,要让着她,怕麻烦呗。我实话说也有些醋她的那个勇猛的老娘,所以对她果然挺忍让的,尽力在她面前表现出一种宽容大度的模样出来。大事不好的是,这就让华华更加喜欢跟我们一起玩了。

我那时候上小学二年级,上学后常有些好玩的小物什带回家给弟弟妹妹玩,华华见了就要抢,据为己有,一般时候,她要就算了,反正我还有。有一次,我从洞庭湖边的沙滩上拾来一块极其漂亮的鹅卵石,整体漆黑,却有着金色金属的纹理,连好多大人都很赞叹欣赏的。不幸给华华看见了,又要抢,我当然不答应,结果我的一只手给小丫头挖得血淋淋的,我还没来得及叫屈呢,她却哭开了,说我打她!她妈妈应声而出,接着全院的人都出来了,我小小年纪,当时气得那个样,我指着华华,想说点什么来表达我的愤激之情,苦于没什么词好说,这一急,一句话脱口而出!:我将来就是结婚,也不和你结!

当时在我们小孩子心里,女生尽是烦人精,跟个烦人情结婚更是个倒楣得无以复加的事情,所以我的意思就是即使我将来倒楣到不得不结婚的那个份上了,也不找你华华女士,可见对华华的厌憎之情!:)

我这一句话一出,当即笑倒全院的人,我耳边轰轰轰的全是哈哈哈的声音,抬眼看去,全是朝我咧得大大的嘴巴。一场风波消于无形,鹅卵石却给爸爸妈妈作人情送给了华华。我不是在骂人吗?怎么是这个效果?我的那个纳闷!:)

后来十几年过去了,小院的人家都星散了,搬到了别处更好的住处,不再是邻居。我已经上了大学,早就忘了当年的幼年小夥伴们了,恐怕见了面也不认识了吧。

大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我陪妈妈上街去闲逛,看见妈妈突然跟一个胖胖的老太太很亲热的招呼起来,然后妈妈回头来叫我,我仔细一看,认出原来她是华华的妈妈,我们当年的邻居。旁边有个女孩子,却不认识。当时我的脸就红咧,原来这个女孩肌肤胜雪,眉目如画,体态婀娜,是个极少见的美女。我不好意思紧盯着人家看,微微点个头就转开了视线。华华妈妈这时问我,你们现在还认识吗?她指着那女孩说,她是华华呀!我那一惊,不亚于一个晴空霹雳在耳边炸响,什么,这个美貌如花、温婉如玉的姑娘就是当年的那个跋扈嚣张的小丫头华华?我眼都花了,含含糊糊的招呼了一声:华华.....”华华也回了一声:“XX哥哥。呵呵,还是当年我们一起玩耍时的称谓。华华妈妈是个极爱开玩笑的老太太,她实际上一直很喜欢我的,她大概是看到了我的窘态,笑问我:你过去不是说无论如何也不会喜欢我们华华吗?现在怎么脸红成这样?说着就和妈妈拍手跺脚笑个不了,华华也笑,那双明眸冲我刮了刮,呵呵呵,哎呀老太太,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你不知道我悔得肠子都青了吗?:)

呵呵,这就给我一个教训,
什么事情,即使是在当时看起来那么的糟,那么的没有希望,也别把话说的太早了。世事变幻,月换星移,旧的不好的总会过去,新的希望却要依靠你去把握和追寻,永远要对别人有一份信心,给自己也一个时间,让自己和别人有个从容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如果当年我有那个信心,多少留点意,这个青梅竹马的华华不就和我有那么点苗头么?和和和!:)

说来说去,要对他人和自己多怀信心,决绝的话儿,伤心的话语,别说得太早了,这是我今天的基调。:)

呵呵,再补一件倒楣的事。:)

在国内读研究生的时候,我们宿舍大楼和女生宿舍大楼是相邻的,吃饭就自然而然的都比较多的到一个食堂里去吃。

有一天,食堂里负责打菜的是个老头,我排队到他跟前了,在我前面的是个女生,老头给她咣的舀了一大勺,意犹未足,又加了一小勺。我买同样的菜,这死老头,一勺下去,还不到人家小姑娘的一半,我没有把盆拿回来,就看着他,已经带了怒意了。这时那女生还在收拾东西,她的菜盆和我的盆并排摆在那儿,显而易见的,我的盆里太少了。老头看看,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给我又加了一小勺,还是比小女孩少得太多,我忍不住就抱怨起来,老头嘻皮笑脸,旁边那小姑娘也忍不住格格格儿的,最后我自己也笑了起来,靠,世上的不公平哪儿都有啊!

再去排队买饭,那小女生正好就在我前面,正眉飞色舞的和一个小姐妹说呢,说有个男生好可爱的,如何如何,就是说刚才我买菜的事了。我没有作声,歪着头听着,小姑娘一回头看见我,我心想,和和,正主儿在此,挺可爱的耶!没想到小姑娘却给了我个大白眼,意思估计是怪我不该旁听她的话。

一直闷得慌,不是才十秒钟前说我很可爱吗?怎么翻脸就不认真人啦?这个瘪吃的!:DDDDDDDDD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