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爽快的山东美眉

(2007-02-02 22:03:09) 下一个


首先声明,我在山东呆的时间不长,即使在山东的时候,与人交往的范围也比较窄,实际上没见过几个山东美眉,无非是将遇到的几件事情凑过来说着玩罢了。

我曾经常从济南转车。火车站到处都有收费电话,声明是按国家标准计价的。有次我打了个电话,才两分钟不到,居然收费六块多。我那时还是学生,正是自以为有理走遍天下的年龄,而且读研究生时练就一张夸夸其谈的嘴,顿时象找到了机会,马上质问价钱,准备好好讨价还价一把。那摊主儿是个年轻美眉,估计顶多也就二十。她开始的态度倒还不错,把那计数器摁了又摁,摁出一堆稀奇古怪的数字来,向我解释说如何如何,总而言之的意思是收那么多钱是合理的,符合国家政策的,没有违反计划生育的。偏偏我那时认死理,就从打电话的时间,我在相同远近的地方打电话花了多少钱,等等,完整的做了道证明题,结论是她收多了钱。老实说,从逻辑的角度上我肯定是没错的。我倒也不是在乎那几块钱,无非是书呆子气发作,觉得可以在社会上试验一下自己的智力和能力,是件相当美妙的事。我正罗罗唆唆的说呢,只见那美眉柳眉倒竖,喝道:“赚(读2声)不到钱(读4声)!”这句山东话铿锵有力,理由极足,是啊,她赚不到钱,当然要坑我一下啦,我怎么想不开呢!再说了,岂不知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于是我二话没说,很爽快的付了钱,就跟那句山东话一样爽快。

我后来在青岛呆过一阵。青岛美眉是著名的漂亮了。但是我在青岛听到一个说法:“青岛女孩从背后看去,打一百分;从正面看去,七十分;一开口,零分。”确实,青岛美眉的个头都很高,身材好得不得了,从背后看那身段,跟天仙似的,打一百分我完全赞同;不过青岛长年海风吹拂,青岛美眉的皮肤相对来说就比较粗糙一些,但是脸盘儿很正,打七十,我个人觉得委屈了点;至于一开那个口,青岛美眉不爱说普通话(当然是说在在青岛),哇塞!你想想,一个个儿高高的,气质好好的,长得很正点的美眉站在你面前,你正在想,啊,好一个美佳人,结果那边厢开口吐出几句土里巴几的山东腔来,叫你大跌眼镜。不是我要说,娇滴滴的小姑娘说山东话,形象和话音真的给人反差实在太大,于是惨不忍睹的给别人评了零分。我有次在市场里排队买东西,前面的一个青岛美眉在和摊主讨价,摊主说了个价,美眉还道:“六(读2声)毛(读摩)。”我听得扑嗤一声乐开了,心想那评语真对啊!我正在笑呢,那青岛美眉冲我一笑,可漂亮了,让我眼睛顿时一亮,山东女孩的笑容有些特别,有种说不出的坦荡率直,把我那讪笑也给噎在喉咙里了。我后来琢磨了半天,她可能在笑我一个人偷着乐,样子特傻。

我平生只会说两句山东话,一是“赚(2)不到钱(4)”,另一句是“六(2)毛(mo)”,印象太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